分享到:

重庆两江新区多措并举 提升垃圾分类参与率、正确率

重庆两江新区多措并举 提升垃圾分类参与率、正确率

2020年06月11日 14:50 来源:科技日报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重庆两江新区多措并举 提升垃圾分类参与率、正确率

  科技日报讯 (记者雍黎)“棕榈泉小区撤桶10天内,垃圾分类参与率从10%上升到55%,每天的厨余垃圾从200公斤提升到1700公斤。”6月8日,在棕榈泉小区,重庆市两江新区人和街道和睦路社区党委书记姚红梅说。

  今年以来,重庆市两江新区大力推进垃圾分类楼层撤桶并点工作。预计年底前,所有小区将基本撤除楼层内的垃圾桶。

  撤桶是垃圾分类工作的关键环节,有利于垃圾源头管控,分类定向指导,进一步提高居民分类参与率和正确投放率。经过一段时间的宣传, 两江新区棕榈泉小区关于垃圾分类的各项数据出现了突飞猛进的跨越。

  “实施撤桶后,我们将同步推进定时定点投放,一方面分类指导更精准,居民参与感更强,分类参与率、正确投放率将得到极大提升;另一方面通过线上线下配合,辅助大数据,可以实现垃圾的全生命周期管控,有助于垃圾源头减量,开展垃圾的成分分析、掌握居民分类习惯,因地制宜推进工作。同时,可有效监控垃圾的分类运输、分类处置轨迹,进一步提升处置效率,为精准施策提供科学支撑。”两江新区城管局的相关负责人介绍,两江新区将在今年基本实现楼层撤桶全覆盖。

  据了解,两江新区加强科学引导、建立长效机制、大力宣传动员、严格监督考核,逐步引导居民养成分类习惯,垃圾分类成效明显。截至2020年6月初,两江新区鸳鸯等8个街道48个社区、338个小区实现全覆盖,办理“分类智能卡”25.5万户,占总数的90%。完成106个小区楼层撤桶,占总数的31%。组建垃圾分类指导员(志愿者)队伍1312人,定期开展分类指导、培训,辖区所有类别的责任主体分类指导实现多层级全网络高质量的全覆盖。

【编辑:梁静】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