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广州海关“蓝天2020”打掉8个走私固体废物团伙

广州海关“蓝天2020”打掉8个走私固体废物团伙

2020年06月11日 18:29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广州海关“蓝天2020”打掉8个走私固体废物团伙
    广州海关缉私警察在检查查获的走私进境固体废物。 关悦 摄

  中新网广州6月11日电 (唐贵江 关悦)据广州海关6月11日消息,6月10日凌晨,在海关总署的统一指挥和广东分署的协调下,广州海关积极参与全国海关“蓝天2020”第一轮集中打击行动,分别在山东、广东佛山、广东肇庆等地区展开抓捕收网行动,成功摧毁8个走私固体废物团伙。

广州海关缉私警察抓获涉嫌走私固体废物的犯罪嫌疑人 关悦 摄
广州海关缉私警察抓获涉嫌走私固体废物的犯罪嫌疑人。 关悦 摄

  本次行动中共抓获犯罪嫌疑人9名,主要嫌疑人全部到案,共刑事立案8起。

  广州海关缉私部门根据相关线索,发现无进口固体废物加工环保资质的林某团伙在境外订购、揽收固体废物后,通过相关通关团伙利用多家单位的固体废物进口许可证,走私进口固体废物并销售牟利。

广州海关在肇庆新港码头查获走私进境的固体废物15个货柜 关悦 摄
广州海关在肇庆新港码头查获走私进境的固体废物15个货柜。 关悦 摄

  经进一步摸排,初步查明2013年至2017年期间,以犯罪嫌疑人林某等人为首的走私团伙,以冒用他人固体废物进口许可证的方式,在佛山、顺德、肇庆等口岸走私进口固体废物共约3237吨。

  目前,相关案件正在进一步侦办中。(完)

【编辑:黄钰涵】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