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西藏举行专场招聘会 促进高校毕业生就业

西藏举行专场招聘会 促进高校毕业生就业

2020年06月12日 17:21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西藏举行专场招聘会促进高校毕业生就业
    6月12日招聘会现场,西藏高校毕业生在现场查看岗位信息。 江飞波 摄

  中新网拉萨6月12日电 (江飞波)“我上午投递了3份简历,这次来招聘会现场,主要目的是想了解我所学的专业就业情况。”22岁的卓嘎12日在西藏拉萨的一场高校毕业生专场招聘会上说,她的基本要求是专业对口,月薪在5000元(人民币,下同)以上。

  当日,西藏自治区人社厅在拉萨举行“2020年百日千万专项行动西藏高校毕业生专场招聘会”。170余家用人单位现场提供3300多个工作岗位。

图为学生向用人单位咨询工作情况。 江飞波 摄
图为学生向用人单位咨询工作情况。 江飞波 摄

  卓嘎为西藏大学工商管理专业毕业生,“学校及政府部门都在积极引导促进我们就业,相比而言,现场招聘会比学校招聘会选择更为丰富。”

  西藏职业技术学院学生谭欣说,自己是平面设计专业学生。他说,根据学校已经毕业学长们的经验,他们第一年的月薪一般在6000至7000元,谭欣认为薪资还算不错,“毕竟刚走出校园,要求要切合实际。”

图为西藏高校毕业生在招聘会现场投递简历。 江飞波 摄
图为西藏高校毕业生在招聘会现场投递简历。 江飞波 摄

  西藏自治区人社厅透露,2020年,西藏应届高校毕业生达2.8万人,较2019年增长19.99%。为确保高校毕业生就业稳步推进,西藏今年连续出台促进高校毕业生就业创业政策,从生活、住房、求职、社保以及启动资金等方面不断加强政策保障力度。

6月12人,西藏专场招聘会现场人流如织。 江飞波 摄
6月12人,西藏专场招聘会现场人流如织。 江飞波 摄

  同时,西藏大力推进网络招聘服务,改造升级招聘平台功能,在西藏公共就业招聘网开设高校毕业生优质岗位招聘专区,截至2020年5月,该专区高校毕业生注册达到1.99万人、投递简历9.13万份,浏览次数413.75万人次。(完)

【编辑:黄钰涵】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