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为振兴储备人才:吉林省国企定向招聘高校毕业生

为振兴储备人才:吉林省国企定向招聘高校毕业生

2020年06月12日 17:25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为振兴储备人才:吉林省国企定向招聘高校毕业生
    吉林省国有企业定向招聘高校毕业生对接会在吉林省人才市场召开。 张瑶 摄

  中新网长春6月12日电 (柴家权)12日,吉林省国有企业定向招聘高校毕业生对接会在吉林省人才市场召开,该省146户国有企业共开发2147个招聘岗位,为高校毕业生提供成长空间和发展平台。

  这次招聘会由吉林省人才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联合吉林省委宣传部、吉林省教育厅、吉林省财政厅、吉林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吉林省国资委,组织省内国有企业集中开展。主要面向吉林省内高校应届毕业生,以及急需紧缺专业的吉林省外高校毕业生和海外回国优秀硕士、博士毕业生。

  吉林省国资委考核分配处处长赵宏君介绍,今年受疫情影响,应届毕业生就业压力比较突出,参与这次招聘会的146户国有企业涵盖水利、金融、农业、煤炭等众多领域,可以很好地帮助毕业生们破解就业困局。

  赵宏君表示,吉林省应该发挥优势,用“天时”“地利”留住人才。“疫情期间,很多求职者都不希望远行,一般都会优先选择在家乡就业,这是天时。吉林省也为人才提供了大量优惠政策,为他们营造一个良好的就业环境,这是地利。”

  赵宏君希望参加这次招聘会的国有企业能够充分履行社会职责,为应届毕业生提供好就业平台,做到“稳就业”的同时,也进一步留住振兴吉林的后备人才。

  吉林省水务投资集团有限公司党委副书记邹艳秋介绍,疫情给企业带来不小压力,但也未尝不是一个“投资人才”的好时机。“今年的人才市场我觉得应该是供大于求的,所以我们跟往年相比增加了不少招聘岗位,希望能够留住更多人才。”

  据介绍,在本次招聘中被国有企业聘用的高校毕业生,符合招聘企业所在地引进大学生政策的,可享受人才补贴等相关政策待遇。在长春市域内工作的重点院校本科生给予3万元安家费,全日制硕士、博士研究生分别给予5万元、8万元安家费。

  “希望各高校加强与省内国有企业对接交流,建立常态化合作机制,增强人才供需对接的效益和质量。”吉林省教育厅副厅长孙长智说。(完)

【编辑:黄钰涵】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