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滴滴司机性侵直播”事件查清 夫妻为盈利自导自演

“滴滴司机性侵直播”事件查清 夫妻为盈利自导自演

2020年06月13日 02:21 来源:北京青年报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滴滴司机性侵直播”事件查清 APP系非法直播平台
  夫妻为盈利自导自演 已被抓获

  6月12日,郑州市公安局发布通报,疑似“滴滴司机性侵直播”事件,经查实为夫妻二人以盈利为目的,在其车内通过非法直播平台APP,以网约车司机迷奸女乘客为噱头,公开进行色情表演,吸引他人观看。

  网友爆料涉事平台关停

  6月11日,有网友发帖称:“6月10日凌晨有滴滴司机对乘客的直播性侵害事件。”6月11日晚,该事件初始爆料者“besafe2020june”回复北京青年报记者,涉案司机是在一款名为“星恋直播”的APP进行的直播。“besafe2020june”对北青报记者表示,自己只是个热心过头的网友,选择发布这个事件是不想将来有一天会后悔,“我唯一能做的就是给公安机关发送视频文件。”

  6月12日上午,北青报记者点开“星恋直播”APP发现,该平台已清空直播内容,平台直播入口也全部关闭,充值页面也一片空白。该网站“专属客服”自动回复:平台停业整顿,恢复了通知。目前该APP已关停。

  “滴滴司机不是犯罪代名词”

  12日,滴滴网约车公司总裁陈熙发文:“正全力配合警方调查,滴滴司机不是犯罪的代名词。”

  陈熙发文称,昨天一段来路不明的视频以“滴滴司机性侵直播”为标题,从境外网站开始再到国内社交媒体大肆传播。警方正在调查,我们全力配合。看到大量声音质疑甚至攻击滴滴司机,我的心在流血。如果万一警方查实,这个视频真的是“滴滴司机直播性侵”,我愿意接受一切处分。

  通报:两名嫌疑人已被抓获

  6月12日晚,郑州市公安局发布警情通报。

  通报称:2020年6月11日19时20分许,我局110指挥中心接到某网约车公司工作人员报警称,在网上看到有网友微博举报疑似“滴滴司机性侵直播”事件,我局迅速进行核查。

  经查,犯罪嫌疑人车某涛(男,22岁,长葛人)、郜某琦(女,21岁,卫辉人)二人系夫妻关系。2020年6月10日凌晨,二人以盈利为目的,在车某涛名下的白色长安车内,通过车某涛手机上安装的某法直播平台APP,以网约车司机迷奸女乘客为噱头,公开进行色情表演,吸引他人观看,挑战社会公序良俗,突破道德底线,扰乱社会治安秩序。

  在通报最后,郑州警方提示:网络不是法外之地,公安机关将持续严厉打击网络传播淫秽色情信息等违法犯罪活动,净化网络空间,维护网络安全,保障公民合法权益。

  目前,犯罪嫌疑人车某涛、郜某琦已被抓获,案件正在进一步办理中。

  全国“扫黄打非”办有关负责人表示,此事件暴露出非法网络直播平台和网络主播为牟取非法利益,不断突破法律和道德底线,行为极其恶劣,必须坚决打击。

  文/本报记者 朱健勇 张夕 温婧 实习生 李易扬 王芊润

【编辑:王禹】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