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6名杭州医生与12名阿克苏医生结为师徒

6名杭州医生与12名阿克苏医生结为师徒

2020年06月13日 04:53 来源:工人日报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组团式医疗援疆开展多学科、多维度帮扶
  6名杭州医生与12名阿克苏医生结为师徒

  本报讯 (记者吴铎思 通讯员任春华) 6月8日,杭州与阿克苏组团式医疗援疆“多院帮科·专科联盟”启动暨师徒结对仪式在阿克苏市人民医院举行。启动仪式上,6名杭州援疆医生与阿克苏市人民医院12名医生结为师徒,结队师徒今后将通过开展“师徒六个一”活动,促进学术交流,提升诊疗技能。这种涵盖多学科、多维度的医疗帮扶模式,实现了杭州组团式医疗援疆迭代提升。

  据了解,“多院帮科·专科联盟”是对“大组团、大医疗、大帮带、远程教学、远程医疗”的持续深化推进,由杭州援疆医生后方医院牵头、杭州多家医院参与,将通过建立导师带徒“1+X”传帮带、组织赴杭进修学习、推进“远程医疗”建设等,精准帮扶阿克苏市人民医院结对科室;“多院帮科·专科联盟”还将组织杭州知名医学专家成立柔性援疆名医专家库,共同打造“名医工作室”,每季度安排2位名医到阿克苏市开展名医门诊、教学培训、手术指导等活动,每年定期举办“杭州阿克苏名医论坛”。

  29岁的齐曼古丽·阿比力是阿克苏市人民医院医生,此次他与援疆医生张林结为师徒。她说:“张林医生才来阿克苏市20多天,已经带着我们做了24台高难度手术。今后我一定虚心求教,不断提高业务水平。”

  杭州援疆医生、阿克苏市人民医院副院长季成说,在阿克苏援疆期间,他将竭尽全力帮带两名徒弟,帮助他们提高专业技术,努力为阿克苏各族群众的健康保驾护航。

  “特别感谢杭州来的专家,现在恢复的非常好!”6年来费大伯饱受膝关节骨性关节炎的折磨,行动不便只能靠家人照顾起居,日前,杭州援疆医生为其做名为“人工全膝关节置换术”,即用人造膝盖把坏死的膝盖替换掉。援疆医生田春来介绍,本次术后运用了深静脉血栓管理和无痛管理技术,切口缝合采用了美容缝合祛疤技术,做到了无痛、美观、并发症少。

  医疗援疆工作是破解南疆地区医疗水平薄弱的一项重要举措。近年来,杭州援疆医生坚持用科内教学、全院教学、远程培训、组织后方专家来新疆举办培训班等方式,为实现两地理论更新同步,技术能力同步。同时,坚持“援疆一批人才,带出一支队伍”,实现全程领学,实施精准带教,驱动快速成长。

  阿克苏红桥街道富春卫生服务中心由杭州市对口援建,卫生专业技术人员35人。近年来通过软硬件的提升,已逐渐形成分级诊疗、双向转诊工作机制,“大病”进医院、“小病”在社区的工作格局,受到辖区居民群众的欢迎。

【编辑:王禹】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