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与死神赛跑的2分钟 4名环卫工勇救跳河轻生女孩

与死神赛跑的2分钟 4名环卫工勇救跳河轻生女孩

2020年06月13日 20:58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与死神赛跑的2分钟4名环卫工勇救跳河轻生女孩
    女孩跳河轻生 魏群芳 摄

  中新网湖州6月13日电(记者 施紫楠 通讯员 范国锋)13日,在浙江省湖州市长兴县紫金大桥上,一名十五六岁的女孩纵身跳入长兴港轻生,所幸在2分钟内被附近4名环卫工人成功解救。

  据悉,上午7点38分左右,一名中年男子与一个十五六岁的女孩前后追赶着进了五峰垃圾中转站。随后,女孩跑出中转站上了附近的紫金大桥。

环卫工人勇救落水女孩 魏群芳 摄
环卫工人勇救落水女孩 魏群芳 摄

  “不好,那个女孩要跳河。”正在附近的洒水车驾驶员徐建龙看见这一情景立马提高警惕。果不其然,在快步跑向河岸边的过程中,徐建龙亲眼目睹女孩从桥上一跃而下。

  “划船救人!”徐建龙和在场的道路清洗工沈根龙、清运车驾驶员许冬冬一起,果断跳上了停靠在岸边的冲锋舟。

  “当时缆绳还解不开,看到女孩在水中挣扎,心里着急得很,时间就是生命。”徐建龙说,当时也不知道自己哪来的力量,抄起船上的铁棍三两下就砸断了缆绳,然后奋力向女孩所在方向划去。

  与此同时,垃圾清运工张纯良,这位来自河南驻马店市新蔡县的年轻人,见有人落水后没有丝毫犹豫,脱掉衣服就扎入水中,游向女孩。

  距离女孩落水仅2分钟左右,两拨人马就同时到达落水地点,徐建龙双手抓住女孩胳膊,张纯良从水下把女孩向上托起,其他两人则负责固定住小船。4个人齐心协力,把女孩拉到船上。

  随后,女孩被已赶到岸边的警车送往医院救治,所幸身体无恙。据悉,正值青春期的女孩是因家庭琐事与父亲发生争执,情急之下才跳河寻了短见。

  “真的是惊心动魄的两分钟。”谈到救人感受,徐建龙表示自己到达女孩身边时,看见女孩的鼻孔以下已经全部浸没在水中,“如果延误一二分钟,事态就严重了,还好我们争取到了时间,把女孩从死神那里拉了回来。”(完)

【编辑:郭梦媛】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