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微笑天使”宽吻海豚台风天搁浅 获救助回归大海

“微笑天使”宽吻海豚台风天搁浅 获救助回归大海

2020年06月14日 20:24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微笑天使”宽吻海豚台风天搁浅获救助回归大海
    救助海豚现场。 岳海综 摄

  中新网广州6月14日电 (索有为 粤海综)6月14日上午,广东省海洋综合执法总队湛江遂溪大队接到市指挥中心通知,在遂溪县草潭镇北拉海域沙滩上发现一只海豚搁浅,需开展紧急救助。

  受台风“鹦鹉”影响,当时海面风浪较大,为了不耽误救助,遂溪大队6名海洋综合执法人员接报后立即驾驶执法快艇赶往救助现场,联合草潭边防派出所以及当地渔民共同营救搁浅海豚。经过1个多小时的合力营救,搁浅海豚最终成功获救并被放归大海。

救助海豚现场。 岳海综 摄
救助海豚现场。 岳海综 摄

  在游向大海时,海豚似乎还很懂礼貌,围着放生点转了3圈,并向救助人员点头以示感谢。

  经证实,此次被营救的海豚为宽吻海豚,长度大概1.7米,重量约40公斤,属于国家二级保护动物。由于其吻较长,嘴短小,嘴裂外形似乎总是在微笑,因此又被称为海洋里的“微笑天使”。(完)

【编辑:白嘉懿】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