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防城港国际医学开放试验区国际朋友圈不断扩大

防城港国际医学开放试验区国际朋友圈不断扩大

2020年06月14日 22:20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中新社南宁6月14日电 (记者 杨强)中共防城港市委书记李延强14日表示,过去一年来,防城港国际医学开放试验区(中国)规划建设稳步推进,参与医学试验区建设的国际朋友圈不断扩大,特别是新冠肺炎疫情全球蔓延以来,国际开放合作平台效应日益凸显,吸引了印度、俄罗斯、吉尔吉斯斯坦、乌克兰等众多国家持续关注,合作建设医学试验区意愿越来越强。今年以来,医学试验区集中签约、开竣工项目18个,总投资397亿元人民币。

  防城港国际医学开放试验区(中国)建设一周年座谈会当天在广西南宁召开,李延强在会上作前述表示。

  李延强说,作为医学试验区的承载城市,防城港市具备区位得天独厚、资源天赋异禀、交通立体畅达、平台层高量多、环境优美宜居等坚实的发展基础和显著优势。一年来,防城港市致力推动医学试验区建设在谋划战略构想、汇聚各方智慧力量、拓展国际交流合作、完善配套基础设施、引进培育产业项目等方面取得明显成效。

  中共广西壮族自治区委员会副书记孙大伟指出,一年来,广西主动加强与国家相关部委的对接沟通,深入开展调研论证,精心策划包装一批重大项目,积极开展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国际合作,进一步彰显医学试验区在推动国际医学合作中的独特作用。同时,强力推进国际医药贸易和产业合作,一批医药龙头机构入驻,一批重大项目和园区成功落地,实现了早期收获,医学试验区已经成为广西新时期开放发展的重要平台。

  孙大伟要求加快把医学试验区打造成为中国贡献给全球健康事业的公共产品。他指出,要推动上海合作组织国家与东盟国家医学深度合作和国际产能对接,探索在各国共建医药产业园区。要依托防城港独特的食蟹猴等灵长类实验动物优势资源,加快整合广西各方面优势资源和政策红利,集中建设一批标准化实验室和配套设施,高水平组建公共技术服务平台,推动建立国际医学联合创新研发中心,着力打造生物医药产业链创新链,带动产业转型升级,并持续开展与越南和东南亚国家传统药材、海洋生物医药资源开发等方面合作。

  来自中国工程院、中国科学院的多名资深院士以及相关医学院校和科研机构的权威专家学者当天就推动医学试验区建设进行交流发言。当天座谈会前还举行了医学试验区项目签约仪式,集中签约项目7个,总投资126亿元人民币,涵盖医药研发、动物实验、药剂生产、基因检测、细胞库建设等领域。(完)

【编辑:张楷欣】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