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西安体育爱好者自组美式橄榄球队 逐梦绿茵赛场

西安体育爱好者自组美式橄榄球队 逐梦绿茵赛场

2020年06月15日 17:21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西安体育爱好者自组美式橄榄球队逐梦绿茵赛场
    图为西安云豹美式橄榄球队队员正在训练。 党田野 摄

  中新网西安6月15日电 (党田野)激烈的碰撞和热血是人们对橄榄球这项运动的印象。近年来,尽管“超级碗”等赛事让橄榄球被更多人熟知,但在中国,橄榄球仍是“仅可远观”的小众项目。为了让更多人了解、参与到这项运动,一群爱好者在西安组成了一支美式橄榄球队,将自己的热爱和汗水挥洒在绿茵赛场上。

  在球场上,西安云豹美式橄榄球队首任队长钱玄政正在组织队员进行训练。钱玄政告诉记者,“云豹队”成立于2017年,是西安历史颇为悠久的美式橄榄球队。球队的60多名队员来自各行各业,有飞行员、医生、白领、政府工作人员等,也有部分高校的大学生和留学生。大家每周末会来到球场进行四五个小时的训练。

图为西安云豹美式橄榄球队队员正在训练。 党田野 摄
图为西安云豹美式橄榄球队队员正在训练。 党田野 摄

  钱玄政称,美式橄榄球是一项激烈对抗的接触性体育运动。美式橄榄球得分方法有多种,包括持球越过底线,抛球到在底线后的队友,或把直放在地上的球踢过两枝门柱中间射门。由于比赛中时常会出现冲撞,球员必须要穿戴盔甲一般的护具。

  西安云豹美式橄榄球队队员唐玫平时在西安一家医院上班,到了赛场上,她便会放下职场中的“矜持”,化身绿茵“云豹”,向进攻路线上的人发起“攻击”。虽然有时会被别人撞翻在地,但她总会“卷土重来”。

  “橄榄球不光是男性的运动,女生也可以参加进来。这项运动能把不同性别、年龄、职业的人聚集在一起,然后组成一支强大的队伍,让每一个人都能享受运动的快乐。”唐玫称,希望更多女性朋友能参加进来,让橄榄球赛场上多一些艳丽的色彩。

  球队教练唐宇飞称,近年来,中国不少城市都组建了业余橄榄球队,大家时常会通过比赛进行交流。疫情过后,他计划邀请各地球队来到西安比赛、参观,提升球队技战术水平。

  “我们想通过自身努力,把云豹美式橄榄球变成西安的一个体育符号,在西安更好地推广这项橄榄球运动。”唐宇飞称,未来,他希望“云豹”能走向全国,通过赛场竞技,让更多人了解西安这座城市对于运动的热爱。(完)

【编辑:苏亦瑜】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