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三辆豪车隧道内飙车 司机涉危险驾驶罪均获刑

三辆豪车隧道内飙车 司机涉危险驾驶罪均获刑

2020年06月16日 18:02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三辆豪车隧道内飙车司机涉危险驾驶罪均获刑
    三辆豪车在杭州半山隧道飙车。拱墅法院 供图

  中新网杭州6月16日电(郭其钰)2019年11月18日21时,两辆法拉利和一辆野马在杭州半山隧道内飙车。6月16日,三名司机全部移交公安机关,即将送看守所。根据杭州市拱墅区人民法院的生效判决,三人分别被以危险驾驶罪判处拘役,并被处罚金。

  半山隧道总长2公里,带弧度。去年11月18日晚,杭州市民李先生驾车由北向南在半山隧道第二车道正常行驶,突然听到后方传来震耳的发动机轰鸣声。紧接着他看到一辆白色法拉利、一辆蓝色法拉利、一辆红色野马在隧道内“你追我赶”飙车。李先生开到安全地点后马上报了警。

  交警部门接警后立即调查取证,当日22时40分,红色野马车车主彭某被抓获。次日下午,蓝色法拉利车主沈某及白色法拉利的驾驶人(非车主)陈某也均到案接受调查。

  开始彭某否认与沈某、陈某二人认识,只说在路上巧遇,一时没注意超速而已。但在充分的证据面前,彭某对当天蓄意飙车的行为供认不讳。三辆跑车在隧道内无视交规、持续加速,多次穿插车流强行超车,多次差点引发交通事故。

  经取值测定,当晚蓝色法拉利、白色法拉利、红色野马车速分别达到115.03-118.36km/h、145.84-151.25km/h、154.10-160.14km/h。而该段道路限速规定为80公里/小时,最高超速达200%。

  案发后,沈某因危险驾驶,被依法处以罚款200元。陈某因危险驾驶,被依法处以吊销驾驶证,并处罚款1500元。彭某因危险驾驶,被依法处以吊销驾驶证,并处罚款1700元。

  之后三名司机被拱墅区人民检察院以涉嫌危险驾驶罪提起公诉。拱墅区人民法院审理后认为,三被告人违反道路安全法相关规定,在道路上驾驶机动车超速追逐竞驶,情节恶劣,危害公共安全,其行为均已构成危险驾驶罪。

  最终判决陈某和彭某犯危险驾驶罪,判处拘役二个月十五天,并处罚金人民币五千元。沈某犯危险驾驶罪,判处拘役一个月十五天,并处罚金人民币三千元。(完)

【编辑:陈海峰】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