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戴安澜将军子女向安徽无为捐赠戴安澜遗物

戴安澜将军子女向安徽无为捐赠戴安澜遗物

2020年06月16日 20:40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中新社合肥6月16日电 (记者 赵强)“我们此次捐赠可以说是为了完成大哥(戴复东)生前愿望,因为大哥对父亲印象深刻,他生前就希望将父亲重要的东西捐赠给家乡。”戴安澜之子戴澄东16日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说。

  近日,戴安澜子女向安徽省无为市政府捐赠戴安澜将军遗物,无为市政府和洪巷镇有关负责人前往上海市宝山区,在戴安澜将军女儿戴蕃蓠家中接受捐赠。

  捐赠仪式上,戴澄东回忆了父亲英勇抗战的事迹,详细介绍了所捐藏品的由来。无为市洪巷镇方面介绍了戴安澜故居的修缮保护情况,并表示争取将故居、展览馆、安澜广场办成戴安澜生平事迹权威且实物丰富的展示处,以此来缅怀将军,激励后人。

  据介绍,此次捐赠的有军团功勋勋章、荣誉奖状、共和国双百人物荣誉证书及纪念章等将军生前的战斗勋章、历史文献、日常用品,共计75件,是迄今数量最多的一次捐赠。

  戴安澜1904年出生于洪巷镇练溪社区风和戴自然村,黄埔三期毕业,1925年参加革命,先后参加了长城抗战、漕河战役、漳河战役、台儿庄会战、徐州会战、武汉会战、长沙保卫战、昆仑关战役等;先后获五等云麾勋章等。1939年升任第一支机械化部队——第5军200师师长,1941年赴缅甸作战,1942年5月26日在缅北殉国。

  1942年10月,美国国会授权罗斯福总统,追授戴安澜懋绩勋章,戴安澜成为第一位获得美国勋章的中国军人。1956年,戴安澜被中央人民政府内务部追认为革命烈士,毛泽东主席向戴安澜的遗属颁发了证书。2009年9月10日,戴安澜被评为“100位为新中国成立作出突出贡献的英雄模范人物”。

  戴澄东告诉记者,此次捐赠希望激励后人,不忘英雄,不忘爱国精神。(完)

【编辑:刘欢】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