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浙江兰溪警方摧毁一涉黄漫画平台 涉案金额高达千万

浙江兰溪警方摧毁一涉黄漫画平台 涉案金额高达千万

2020年06月17日 12:55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浙江兰溪警方摧毁一涉黄漫画平台涉案金额高达千万
    用户通过微信公众号点击相关链接,就能进入到平台观看漫画 兰溪公安提供 

  中新网金华6月17日电(记者 奚金燕 通讯员 程翼飞)17日记者获悉,浙江省兰溪市公安局日前辗转广州、安徽、山西、福建四省实施抓捕,全链条打击一起通过微信公众号传播淫秽物品牟利案,摧毁一全国性涉黄漫画平台,抓获犯罪嫌疑人6名,涉案金额高达1000余万元。

  小平台“暗度陈仓” 非法传播淫秽漫画书

  4月17日上午,兰溪一市民向兰溪市公安局举报称,一个名为“琳琳漫社”的微信公众号上有大量的淫秽漫画书,且需要充值收费才能观看。

  当前,全国正在组织开展“扫黄打非·新风”集中行动。接到报警后,兰溪市公安局高度重视,经核查,该公众号内容淫秽,注册会员多,传播范围广,极易对社会造成不良影响。

  专案民警侦查发现,用户通过微信公众号点击相关链接,就能进入到“漫画绅士”平台观看漫画,但只能看每一部漫画书的前5章节。假如想观看平台内的完整版淫秽漫画,需要注册会员,通过在平台充值,模式分为6种,分别从9.8元到298元不等,用户充值的钱越多,观看的权限就越大。

  “该团伙通过在各类公众号上发布广告进行推广,不断发展代理和会员从中谋利。下线代理按照各自推广过来的顾客充值金额的90%作为分成。”兰溪市公安局治安管理中心二大队大队长陈庆福说,为了获取更多的受众,代理会在大量的公众号内发布平台的链接,短时间内,平台上的注册会员便以万、十万乃至百万的倍速在全国范围内迅速传播。

  经过侦查,该平台由三人合伙运营,分工明确,职责清晰,分为运营管理层、技术层、代理层及资金代收层。目前,该平台上的注册会员遍布全国各地,用户已经达100余万人,代理上百人,平台内共有涉黄漫画书4000多部,涉案资金1000余万元。而该平台被警方端掉时,才仅仅经营了三个多月。

  四省四地同步抓捕一举捣毁犯罪团伙

  为了将该犯罪团伙绳之以法,兰溪市公安局对资金流、信息流及人物关系网进行全面信息研判,通过1个月缜密侦查,一个以肖某、周某、杨某为首的犯罪团伙渐渐浮出水面。

  三名嫌疑人之前是做自媒体运营工作,对平台推广有一定的经验。今年1月底,肖某、周某、杨某三人商量合伙做一个平台。经营模式主要通过上传黄色漫画,靠用户充值钱后才能看黄色漫画非法牟利。于是,他们找到技术员沈某,向其购买系统建起网络平台,并让沈某下载大量黄色漫画书传至平台。为了做大生意,三名合伙人在平台建设好后,开始发展线下代理商。

  在摸清犯罪规律和人员情况后,5月19日,兰溪市公安局抽调组织警力13名,分5个抓捕组赶赴广东广州、安徽利辛、山西平定、福建邵武等地同步出击,相继抓获肖某、周某等5名犯罪嫌疑人。当天,合伙人杨某得知同伙被抓,迫于压力,向兰溪市公安局投案自首。警方当场查扣作案手机12部,电脑5台,冻结资金130万余元。至此,这个全国性的涉黄漫画平台,被彻底摧毁。

  目前,犯罪嫌疑人肖某等6人因涉嫌传播淫秽物品牟利罪,被警方依法刑事拘留,案件正在进一步审理中。(完)

【编辑:房家梁】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