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北京二级响应,端午还玩吗?故宫现大量余票

北京二级响应,端午还玩吗?故宫现大量余票

2020年06月17日 15:27 来源:中新经纬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中新经纬客户端6月17日电 (张澍楠)“热干面挺过来了,炸酱面加油”近期刷屏。北京6天确诊137例,临近端午节,你的出游计划还继续吗?

  “还在煎熬的等待中”

    资料图:故宫 中新经纬 薛宇飞 摄

  从6月11日至17日,北京市连续6天共报告了137例新冠肺炎确诊病例,辽宁、河北、四川等相继出现与北京确诊病例的关联病例。

  “本以为决定要不要退票是一大难题,现在来看,上哪做核酸检测才是。”准备6月21日回老家江西景德镇的叶女士对中新经纬客户端如是说:“想约周五(19日)去做核酸检测,查了十几家医院,都显示约满。”

  问及是否打算退票,叶女士表示,虽不想退,但可能也是一张不得不退的机票。“目前还在煎熬的等待中,想等到最后一刻。这次情况有些特殊,因为要带孩子回去,她非常想回去玩,外公给她买好了鸽子,不回去的话她特别伤心。”

  6月16日晚,北京市政府副秘书长陈蓓在新闻发布会上明确,北京市严格进出京管控,境外入京人员全部集中观察核酸检测,中高风险街乡、新发地市场相关人员禁止出京。非必要不出京,必须出京持核酸证明。

  此外,目前已有哈尔滨、大庆、兰州、乌鲁木齐、天津、石家庄、唐山、太原、呼和浩特、包头、南京、杭州、上海、合肥、福州、厦门、山东、郑州、长沙、重庆等30余城明确,需对来自北京的人员进行隔离。

  不过,也有市民称已半年没出游,且下半年也并无出游计划。在北京工作的小何表示,从2020年初开始,自己一直没出去玩过,包括北京周边也没有去过,“非常时期,还是谨慎为上,下半年也不打算出去,等彻底安全了再出门也不迟。”

  “酒店和故宫门票都退了”

  对于想进京游玩的人呢?中新经纬客户端了解到,在北京工作的小谷本想端午节让父母到北京玩,甚至连出游计划都已经做好,可现在不得不取消。

  出游计划 受访人小谷供图

  “当时还没那么严重,但是因为首例是西城区,总觉得自己危险,所以也不敢带他们玩,就把已经订好的酒店和故宫门票退了。”

  酒店及故宫门票退款截图 受访人小谷提供

  5月12日起,故宫每日限流8000人。中新经纬客户端查询微信号“故宫门票预约”发现,截至发稿,除6月20日和21日门票已售罄外,故宫出现大量余票。其中,端午节假期(6月25-27日)每日余票分别为979、1645、3597张。

  来源:微信号“故宫门票预约”

  此外,铁路方面,中国国家铁路集团有限公司17日表示,决定自6月17日0时起,旅客在车站、12306网站等各渠道,办理2020年6月16日24时前已购的进出北京地区各次列车有效车票退票时,均不收取退票手续费,购买铁路乘意险的一同办理。

  机票方面,继16日晚国航、南航率先推出针对“北京疫情防控原因”的免手续费退票服务外,17日,又有多家航司宣布此项政策。目前已有国航、南航、海航、中联航、首航、山东航空对近期涉北京航线提供免费改签退票服务,航班起飞时间基本都限定在6月30日前。

  旅游平台方面,飞猪对中新经纬客户端表示,陆续已接到12306及部分航司的退改政策,按照政策执行。

  携程方面也称,目前各个航空公司已陆续出台针对北京出港航班的特殊保障方案,携程将协助消费者按照航空公司最新政策办理相关退改手续。携程还提醒,受疫情影响,各项规定和各地政策变动频繁,将严格按照最新规定及时为消费者提供退改服务。(中新经纬APP)

  中新经纬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以其它方式使用。

【编辑:苏亦瑜】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