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探访河北安新县:实施临时交通管制 严控车辆人员进出

探访河北安新县:实施临时交通管制 严控车辆人员进出

2020年06月18日 15:31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抗击新冠肺炎)探访河北安新县:实施临时交通管制  严控车辆人员进出

  中新社雄安6月18日电 题:探访河北安新县:实施临时交通管制 严控车辆人员进出

  中新社记者 崔涛

  6月18日12时起,河北安新县主要进出通道开始实行交通管制,严控车辆进出城区,县城大部分店铺关闭,这是中新社记者在安新县城区看到的情景。

6月18日12时起,河北安新县主要进出通道开始实行交通管制,严控车辆进出城区,县城大部分店铺关闭。图为安新县崇文大街育才路交口实行交通管制。<a target='_blank' href='http://www.chinanews.com/'>中新社</a>记者 韩冰 摄
6月18日12时起,河北安新县主要进出通道开始实行交通管制,严控车辆进出城区,县城大部分店铺关闭。图为安新县崇文大街育才路交口实行交通管制。中新社记者 韩冰 摄

  6月11日以来,北京新发地出现新一轮新冠肺炎疫情。因为地域和历史传统因素,雄安新区三县特别是安新县在京务工经商人员众多,企业和人员与北京往来密切,自6月14日以来,安新县相继出现多例关联病例。

  18日,安新县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发布《关于在全县实施临时交通管制的通告》表示,经安新县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工作领导小组研究,对进出安新县区域车辆实施临时交通管制。过境安新车辆绕行通过,一律不准进入。对消防、救护、军用、运钞、抢险等特种车辆及环卫车辆直接放行。对运送医护物资、生活必需品、农副产品、农用物资等车辆,检查站要认真核实,对司乘人员体温检测正常的予以放行。

6月18日12时起,河北安新县主要进出通道开始实行交通管制,严控车辆进出城区,县城大部分店铺关闭。图为6月17日,安新县华鼎佳园小区内工作人员进行消毒。<a target='_blank' href='http://www.chinanews.com/'>中新社</a>记者 韩冰 摄
6月18日12时起,河北安新县主要进出通道开始实行交通管制,严控车辆进出城区,县城大部分店铺关闭。图为6月17日,安新县华鼎佳园小区内工作人员进行消毒。中新社记者 韩冰 摄

  中新社记者走访安新县多个社区看到,社区出入口处都有专人值守,街头的店铺大部分都已经关闭,只有药店、超市、银行等机构还在正常营业。

  在安新县经营餐馆的夏女士说,由于这几天没有客人用餐,餐馆自行暂停营业,具体营业时间待定。

  安新县人民医院在街头设立核酸检测点,县城民众可自愿在此进行核酸检测。

  在安新县华鼎佳园小区,小区出入口拉起了警戒线,有多名工作人员在此值守。小区居民进出需要消毒、出示出入证、检测体温并登记、扫描智慧防控二维码。

  “非小区居民不能进入。小区居民进出小区需要出示出入证,检测体温并登记,扫描智慧防控二维码。如果居民体温异常便立刻通知县疫情防控办公室采取措施。”在华鼎佳园小区值守的安新县民政局一级主任科员张四辈说。

  据张四辈介绍,自北京新发地出现新一轮新冠肺炎疫情以来,该小区的防控力度进一步加强。目前有7名工作人员分3个班组24小时在小区值守,每个班组保证双人双岗。每天对小区进行三次消杀,包括小区道路、楼道、电梯等。该小区共有166户485人,从北京返回人员中有4户10人已分散到安新县的隔离点进行集中隔离,还有6户进行居家隔离。工作人员每天一对一对居家隔离居民进行对接,了解他们的情况,采购生活必需品。

6月17日,安新县大王镇北六村出入口的疫情防控检查点。<a target='_blank' href='http://www.chinanews.com/'>中新社</a>记者 韩冰 摄
6月17日,安新县大王镇北六村出入口的疫情防控检查点。中新社记者 韩冰 摄

  在安新县大王镇北六村出入口的疫情防控检查点,该村会计李虎群正在和几名村里的工作人员对进出车辆和人员进行体温检测。

  据李虎群介绍,目前该村工作人员24小时在村出入口值守。该村已经对全村进行全面摸底排查,所有北京返回人员都登记在册。村里的北京返回人员目前都在县城隔离点集中隔离。村里每天对民众发布疫情防控广播,强调北京返回人员必须如实上报,否则将会负法律责任。

  据《安新县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关于进一步加强疫情防控工作通告》显示,该县除高三年级外,其他年级学生全部居家,进行网课教学。停止所有人群聚集性活动,关闭KTV、网吧、培训机构、活畜禽交易市场、游乐场、电影院等公共场所,取缔红白喜事宴请等活动,暂停旅游经营活动。(完)

【编辑:李骏】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