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广西鹿寨警方破获特大网络毒品案 毒品埋于桥洞门缝花圃草丛

广西鹿寨警方破获特大网络毒品案 毒品埋于桥洞门缝花圃草丛

2020年06月19日 13:40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广西鹿寨警方破获特大网络毒品案毒品埋于桥洞门缝花圃草丛
    图为贩毒团伙头目江某抓获现场。 何吉云 摄

  中新网柳州6月19日电 (韦崇结 何吉云)广西柳州市鹿寨县警方19日通报,日前成功破获一起特大网络贩毒团伙,共抓获涉毒违法犯罪嫌疑人32人。该团伙毒品交易双方身份虚拟,单方取货,网上交易,贩毒者和购买者双方互不认识,交易时不见面,取货地点有时在桥洞,有时是广告牌后,有时是门缝,有时在花圃草丛。

  今年1月,鹿寨县公安局四排派出所在一次治安检查中查获了一名吸毒男子,在追查毒品来源时,该男子狡辩称,其毒品是在草丛中“捡”来的。经进一步审讯,该男子交代毒品是从网上购来。在支付了毒资后,对方给他发来一个地址,并传过来一张拍有簇簇杂草的照片,告诉他“货”就在杂草下面。整个交易过程,双方未见面,也不知道其真实身份。

江某上家“马仔”李某指认送货藏匿处——将毒品藏在大货车工具箱内。 何吉云 摄
江某上家“马仔”李某指认送货藏匿处——将毒品藏在大货车工具箱内。 何吉云 摄

  警方在对该案进行追查时,又抓获了另外一名吸毒人员,其贩卖和取货的方式与上述案件的手段雷同,取货的地点是在某一栋居民楼的门缝里。民警意识到,这种贩毒的手段就是俗称的“埋雷”贩毒方式,其背后极有可能隐藏着一个贩毒网络。

  该案引起高度重视,鹿寨县警方为此成立了专案组。经过追查,确定四排派出所抓获的这两名吸毒人员的毒品来源于一名微信号为“老A”的人。

  专案组在梳理全县的贩毒和吸毒案时发现,今年1月以来,在鹿寨县城以及寨沙、四排等乡镇,都出现了多起以此种“埋雷”方式贩毒的情况,交易均为网上进行,微信交易,单方取货。这多起案件中,“老A”出现的频率最高。

图为抓获贩毒团伙主要成员林某现场。 何吉云 摄
图为抓获贩毒团伙主要成员林某现场。 何吉云 摄

  警方决定分头侦查,一组人员负责在网上侦查“老A”的行踪,另一组人员负责对全县的贩毒嫌疑人和吸毒人员进行实地摸排。经过严密侦查,民警确定,“老A”就是曾有贩毒前科的鹿寨籍的男子江某。

  多番侦查后,民警掌握到这是一个人数众多的贩毒吸毒犯罪团伙。该团伙以鹿寨籍男子江某为首和柳州市柳江区籍男子韦某为主要头目,其中韦某为江某的上家,为其提供毒品。

  该贩毒团伙颠覆了传统的毒品犯罪模式,组织结构严密、成员人数众多,分工明确,销贩手段隐蔽。专案组为将其一网打尽,对江某及其4名主要团伙成员作为重点对象全面实施监控。

  2020年4月27日,专案组获得一条重要线索,韦某将到鹿寨县城给江某“送货”。在确认交易已完成的情况下,民警在鹿寨县城将李某及韦某抓获。与此同时,贩毒团伙头目江某及其团伙主要成员彭某、覃某、韦某、林某、陈某等6人相继落入法网。民警在江某住所、车上等查获冰毒8袋,在鹿寨县寨沙镇等多地“埋雷”处提取大量分装好的冰毒。

  随后,鹿寨警方先后抓获了江某贩毒网络的各层级团伙成员梁某、马某、何某等13人。截至2020年5月19日,警方共抓获违法犯罪嫌疑人32人。

  经查,江某自2019年年底开始组织该网络贩毒团伙,通过网上交易、微信收款、“埋雷”送货取货等方式实施贩毒,获取非法利益。为了逃避警方打击,该团伙在“埋雷”的地点千变万化,有时是在花圃草丛,有时是在门缝,有时在广告牌夹缝,有时在桥洞,有时在货车车箱下的工具箱里。在毒品的包装上也是花样百出,有的伪装成“铁观音茶”,有的伪装成“奶茶”,有的伪装成“糖果”,有的伪装成“感冒药”。

  据悉,这是鹿寨县打击面最广最深、抓获人数最多的贩毒案件。目前,该案仍在进一步深挖中。(完)

【编辑:黄钰涵】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