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煤老虎”白英被诉 曾被指在消防工程承揽为他人谋利

“煤老虎”白英被诉 曾被指在消防工程承揽为他人谋利

2020年06月19日 18:20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中新社北京6月19日电 (记者 张素)中国最高人民检察院19日发布消息称,山西阳泉煤业(集团)有限责任公司原党委副书记、副董事长白英(副厅级)涉嫌受贿罪一案,由山西检察机关依法提起公诉。

  检方起诉指控称,被告人白英利用担任阳泉煤业(集团)有限责任公司党委副书记、副董事长的职务便利,在消防工程承揽和干部选拔任用方面为他人谋取利益,非法收受他人财物,数额特别巨大,依法应当以受贿罪追究其刑事责任。

  公开资料显示,白英生于1957年9月,山西山阴县人,1980年9月参加工作,1985年6月加入中国共产党。2009年10月,他任阳泉煤业(集团)有限责任公司党委副书记、副董事长。2015年11月被免职,2017年10月退休。今年4月,山西省纪委监委通报其被开除党籍。

  另据最高检消息称,四川省交通投资集团有限责任公司原党委书记、董事长雷洪金涉嫌受贿罪一案,由四川检察机关依法提起公诉。

  浙江省人民检察院依法以涉嫌受贿罪,对浙江省金华市人民政府办公室原二级巡视员陈晓作出逮捕决定。这名“落马”官员被指“心为物役,不知敬畏,转移证据,弄虚作假”。

  浙江检察机关依法以涉嫌受贿罪,对浙江省杭州市科技局原党组书记、局长邵立春作出逮捕决定。这名官员在“落马”时,距其履新杭州市科学技术局党组书记、局长仅一年时间。

  湖南省人民检察院依法以涉嫌受贿罪,对湖南省芷江侗族自治县原县委书记曾佑光作出逮捕决定。曾佑光是从2011年开始任芷江侗族自治县委书记,他被指“跑官要官”;由他人支付应当由个人支付的购房款;非法购买农村集体土地。(完)

【编辑:刘欢】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