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收割机麦田里“发火” 山西消防部门发防火警示

收割机麦田里“发火” 山西消防部门发防火警示

2020年06月20日 21:02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收割机麦田里“发火”山西消防部门发防火警示
    山西省介休市一正在作业的收割机突发自燃,被烧报废。 张在芳 摄

  中新网晋中6月20日电 (高瑞峰 张在芳)6月20日12时许,山西省介休市三佳乡温村发生一起农业机械火灾。正在收割麦子的收割机突发自燃,被烧报废。当地消防部门就农业机械消防安全发出警示。

  介休市金融路消防救援站14名消防员赶到火灾现场时,突发自燃的收割机火势已处于猛烈燃烧状态,周边已有未收割的麦子被引燃。

  为防止更大面积未收割麦子被引燃,消防指挥员下令对现场无关人员进行疏散,用高压水枪对收割机明火进行扑救。约20分钟后,现场明火彻底熄灭。

消防部门提醒,一定要检查农业机械性能,排除安全隐患,并加装防火罩。 张在芳 摄
消防部门提醒,一定要检查农业机械性能,排除安全隐患,并加装防火罩。 张在芳 摄

  消防部门在当日发布的农业机械防火提示中指出,夏季气温高且干燥,收割机进入麦田作业前,一定要检查机械性能,发现安全隐患必须进行排除,同时注意给收割机加装防火罩。收割机进入麦田后,任何人都不能吸烟,并避免收割机长时间作业,以防机器过热引发意外。

  消防部门特别提醒,收割机一定要配备灭火器,以便发生自燃等火情时,及时控制。(完)

【编辑:黄钰涵】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