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市民路过中高风险地区健康码会变色?北京经信局回应来了

市民路过中高风险地区健康码会变色?北京经信局回应来了

2020年06月24日 14:17 来源:新京报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市民路过中高风险地区健康码会变色?市经信局回应来了

  新京报快讯(记者 张璐)近日有市民提出疑问,如果路过北京中高风险地区,北京健康宝的健康码会变色吗?记者从北京市经信局获悉,健康宝不采集个人位置信息,目前是根据权威部门数据进行健康状态的标识,网上所称“路过中高风险地区就变色”是不准确的。

  市民王小姐的妈妈所住的大兴某小区位于中风险地区。“如果我去看望妈妈,在中风险地区停留一天,健康码会变色吗?会被要求做核酸检测吗?”与此同时,网上也有传言称,“北京市内不能随便走了,如果不小心经过中高风险区域,手机内的健康宝会变成红色或者黄色。社区可能会找到你,让你居家隔离。”

  针对大家的疑问和网上传言,北京市经信局相关负责人解释称,健康宝不采集个人位置信息,根据卫生健康部门提供的共享数据,确诊、疑似、密接、无症状感染人员等四类人员呈现“集中观察”红色码状态。如果近期去过新发地等高风险场所或者和相关人员有过密切接触,这部分人员核查后纳入社区管理,被赋予“居家观察”的黄色码状态。

  快到端午节了,有市民想了解,如果自己去了外地,回京后健康码是否会变色?记者了解到,受疫情影响,北京目前严格进出京管理,提倡市民“非必要不出京”。依然有需要出京的市民,建议提前了解出京所需证明,并提前了解目的地疫情防控要求。市经信局相关负责人称,对于确有出京需求的人员,健康宝链接国家政务服务平台、核验近14日行程,使用者从外地回京,健康宝会有弹窗,提示引导使用者到国家政务服务平台做行程核验,只要没有到过中高风险地区就没有问题。

  据悉,北京健康宝已升级到3.0版本,增加了一些功能,比如大家关心的更换头像照片,现在用户可在查询结果页中长按照片,通过重新人脸识别更换照片。另外一些新功能将在近期测试稳定后发布。

【编辑:朱延静】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