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吴桂春想对关注他的人说:谢谢,希望疫情早日过去

吴桂春想对关注他的人说:谢谢,希望疫情早日过去

2020年06月28日 13:31 来源:羊城晚报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羊城晚报讯 记者谢颖、实习生万理报道:27日下午,吴桂春在南城医院取了体检报告后,就开始了在光大物业小区做绿化养护工作的岗前培训,公司还给他提供了免费的宿舍。28日,他将迎来新岗位的上班第一天。

  上班的前一晚,吴桂春和记者面对面谈了谈这几日的经历。

  记者:您在这十几年的读书生涯中有什么收获吗?

  吴桂春:收获了知识吧,可能没有经济上的收获,但对我的精神上是有的,我看了很多历史书籍,也看了很多小说。以前我也带过几个同事一起去看。

  记者:您在东莞图书馆看了这么多年的书,其实也算是东莞城市发展的一个见证者,您对东莞印象如何或者感受了什么变化?

  吴桂春:我是打工潮时期开始到这里来的,那个时候还要办暂住证。那个时候的老一辈本地人,大多数只是讲白话,当时招人会优先招讲白话的。现在招人对白话就没有硬性要求了,讲白话的人和讲普通话的人已经融合在一起。我觉得东莞更加开放文明了。

  记者:你想对那些关注你的人说些什么?

  吴桂春:自从留了这个言后,在网上传播开了,不光是东莞的、还有全国的网友,包括媒体和政府都给了我和失业的人很多的关心,我只能在这里,谢谢所有关心和帮助失业群体的人。希望这个疫情能早些过去,让所有的人回归生活。

  [相关新闻]

  人社部回应“吴桂春”:助你们一臂之力

  羊城晚报讯 这个端午节,失业农民工吴桂春在东莞图书馆的留言让人感动,最终东莞市人社部门积极提供就业服务,帮助吴桂春就业。27日,人社部官方微信称,在此,想对和吴桂春一样的劳动者说,各地人社部门将提供不断线就业服务,在求职就业路上,助你们一臂之力。如果你已经失业,可通过人力资源社会保障政务服务平台或各地网上服务平台在线办理失业登记,也可前往公共就业服务机构现场办理。工作人员将会向你介绍就业创业扶持政策,提供职业指导,推荐就业岗位。

  (钟欣)

【编辑:刘欢】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