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内蒙古集中销毁12枚战争时期遗留炮弹

内蒙古集中销毁12枚战争时期遗留炮弹

2020年06月28日 18:25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内蒙古集中销毁12枚战争时期遗留炮弹
    图为销毁现场。 张拯民 摄

  中新网呼伦贝尔6月28日电 (李爱平 张拯民)“5、4、3、2、1、爆!”随着指挥员一声令下,轰的一声巨响,12枚抗战时期遗留炮弹在滚滚浓烟和砂石飞溅中被集中销毁。内蒙古呼伦贝尔嵯岗边境派出所28日对外披露了这一消息。

  官方消息指,该边境派出所近日与呼伦贝尔市新巴尔虎左旗公安局治安大队配合,对当地12枚“诺门罕”战争时期遗留的炮弹进行集中销毁,消除了安全隐患。

图为销毁现场。 张拯民 摄
图为销毁现场。 张拯民 摄

  这12枚炮弹中有一枚手榴弹,其余均为航弹、炮弹、雷管等,均系牧民在生产生活中发现并上报公安机关收集保管。

  内蒙古呼伦贝尔新巴尔虎左旗是二战时期“诺门罕”战争的战场,1935年5月至9月,日本关东军、伪满洲国军等在这里进行了一场激烈的战争,这里遗留了大量的枪支弹药,给当地人民的生产和生活留下了隐患。

图为销毁现场。 张拯民 摄
图为销毁现场。 张拯民 摄

  据介绍,为确保此次销毁行动万无一失,呼伦贝尔嵯岗边境派出所与新巴尔虎左旗公安局治安大队经过多次现场勘查,最后商定将销毁地点定在草原深处的一处山坳中。

  期间,民警封锁了过往通道,并对附近牲畜进行了疏散,做好安全警戒工作。在专业人员的操作下,炮弹被雷管和炸药层层包裹并进行掩埋,全体人员撤离到500米外,随着一声巨响,炮弹被成功引爆。(完)

【编辑:苑菁菁】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