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云南玉溪全国首发智慧车牌 可在线预约车驾管服务

云南玉溪全国首发智慧车牌 可在线预约车驾管服务

2020年06月29日 18:22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云南玉溪全国首发智慧车牌可在线预约车驾管服务
    图为启动仪式现场。 张雯 摄

  中新网玉溪6月29日电 (张雯)29日,汽车电子标识社会化发行全国首发暨玉溪智慧车牌发行启动仪式在云南省玉溪市聂耳广场举行。仪式上签发了全国首张智慧车牌。

  据介绍,近年来,玉溪市大力推进智慧城市和数字经济建设。3月1日,玉溪在云南省率先实现了汽车检验标志电子化首发。29日,玉溪又成为了汽车电子标识社会化发行全国首发城市,并同步发行首张智慧车牌。

  此次发行的智慧车牌,以公安部推广的汽车电子标识为核心,增加面向5G、物联网、自动驾驶技术的车联网模块。车主安装智慧车牌,可直接扫码获取车辆检验标志电子凭证,免去粘贴纸质检验标志的麻烦;可享受便捷的车驾管查验、考试等业务在线预约,减少驾考、审车业务的等待时间,避免往返奔波;同时,可在事故现场快速精准核查车辆信息,提高事故快处快赔效率;可更好地保障车辆安全,有效避免车辆被套牌、被盗抢;货运车主还可在网上直接申领货运入城电子通行证,不再需要到窗口申请;可有力推动新业态发展,为小区门禁管理、智慧停车提供便捷支持,也为未来“人、车、路”一体化协同、车辆自动驾驶提供可能。

  记者了解到,作为首发城市,玉溪市将自7月1日起在全市陆续推出50个发行网点,分批完成对全市45万辆机动车的发行安装工作。(完)

【编辑:张燕玲】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