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东南大学19级硕士秋季不开学?校方:将视疫情调整

东南大学19级硕士秋季不开学?校方:将视疫情调整

2020年07月02日 00:28 来源:新京报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新京报讯(记者 戚望)7月1日,东南大学2019级硕士秋季学期不返校的消息引发热议。网传文件截图中,显示东南大学2019级硕士生2020-2021学年秋季学期不返校。

  19级硕士称240余天后才能返校

  多名东南大学研究生向记者表示,已收到班级群中下发的《关于研究生2020年暑期及2020-2021学年教学科研工作相关安排的通知》。其中,部分专业的通知为辅导员在官方微信群中所发。

  通知称,东南大学研究生院将按照最大限度复学、最严标准防控的原则,拟计划全体博士生在校学习,并两届硕士研究生在校学习,另一届硕士研究生线上学习,按学期轮转。

  该校研究生提供的文件显示,东南大学2020级硕士生2020-2021学年春季学期不返校,进行线上课程学习;2019级硕士生2020-2021学年秋季学期不返校,接受导师线上指导开展科研论文工作,2020-2021学年春季学期返校开展科研论文工作。 非全日制研究生2020-2021学年采取线上学习方式,确有需要必须进入学校进行实验或毕业论文相关工作的,需严格履行申请审批手续。

  多名东南大学研究生向记者表示,东南大学以理工科类专业见长,电气、机械等学科的论文高度依赖实验数据。“3月1日线上开学后,大多数时候只能在家读文献,已经攒了不少实验要到实验室完成,很难想象要再等240多天后才能重返实验室。”一位不愿透露身份的研究生说。

  校方回应此决定为疫情防控需要

  东南大学位于江苏省南京市,疫情风险为低风险地区。据了解,东南大学第一批返校生已于4月19日返回校园,具体返校人员为全校本科和硕士毕业班学生、全体博士生及线上学习有困难的学生。

  东南大学工作人员向新京报《紧急呼叫》回应称,不返校不意味着不开学,作此决定系执行教育部与属地防控要求,并最大程度争取学生返校。对于网友热议内容,东南大学称表示理解,但防疫仍是第一原则,并表示这一安排未来会根据疫情变化再作调整。

  今日,记者以学生身份致电东南大学研究生院,相关教师确认该校存在硕士研究生按学期“轮转”一事。“但我们也是属于执行方,很难给你作出一个详细的解释。”该教师称,此措施实为结合学校资源情况下的疫情防控需要,暂不会发生更改,但未来会根据疫情变化再作调整。

  新京报记者 戚望 校对 薛京宁

【编辑:罗攀】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