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年轻人沾毒荒唐事:28岁女孩怂恿母亲用毒品治病

年轻人沾毒荒唐事:28岁女孩怂恿母亲用毒品治病

2020年07月03日 15:54 来源:北京晚报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三个年轻人沾毒的荒唐事

  一个个鲜活的案例最能体现毒品对人性和人生的摧残,北京法院的法官们近日讲述了自己审理的与毒品有关的案件故事,毒品摧毁的不仅仅是自己的一生,还有最亲的家人。

  28岁的她竟然

  怂恿母亲用毒品“治病”

  6月初的一天,通州法院法官赵程宇见到了瘦小的刘某,她穿着宽大的衣服,嘟囔着:“妈,我错了。”

  女被告人刘某今年28岁,19岁开始吸毒,已有长达9年的吸毒史。刘某的父亲在她很小的时候就过世了,妈妈王某是她唯一的亲人,此时正躺在医院的病房里插着氧气管,生命垂危。

  刘某22岁时,妈妈王某被查出癌症,治疗花了很多钱,可是病情还是没有好转。着急的刘某在一次和朋友的聊天中得知,吸毒可以缓解病痛。

  刘某回家后便和母亲说了这件事,王某自觉投医无路,立即要求女儿给自己买毒品,开始“自救”。此时王某并不知道女儿已有多年吸毒史。

  刘某在一次吸食毒品中被妈妈发现,但此时王某也已吸毒数月有余,母女俩都已在吸毒的路上越走越远。母女俩无法控制毒瘾,花光积蓄后开始变卖家产,电视机、洗衣机……最后,父亲临终前留给母亲的戒指都被变卖了。

  吸毒使28岁的刘某看起来像40多岁,母亲也没有因吸毒缓解病痛,相反,由于癌症没有得到有效治疗,病症越发严重。

  母女俩被民警抓获时,刘某携带着130余克冰毒及吸毒工具。由于持有毒品数量大,最终等待她的是有期徒刑十年的刑罚。

  21岁的她竟然

  把怀孕哺乳当成贩毒护身符

  石景山法院法官刘昌昌第一次见到小婷(化名)时她才21岁,瘦瘦高高的,稚嫩白皙的脸庞带有一点紧张不安,怀里抱着五个多月的女儿。

  “你第一次贩毒,就被民警查获了,当时是因为你怀孕,所以才对你采取取保候审的强制措施,为什么不知道珍惜机会,在取保候审期间你还继续贩卖毒品?”

  “我一个人在北京,也没有收入,孕检的钱我都拿不出。那些卖毒的人告诉我,因为我怀孕了,所以公安是不会处罚我的。他们一直这样鼓动我,我就相信了他们,所以我就又……”

  因为案件事实清楚,证据确凿充分,被告人供述一直很稳定,案子很顺利就审结了。因为多次贩卖毒品,小婷被判处有期徒刑4年,并处罚金人民币4000元。

  刘法官再次见到小婷是签发监外执行手续时。按照相关法律规定,因小婷还在哺乳期,所以法院决定对其暂予监外执行。签手续当天,孩子又跟着来了,因为小婷在京没有亲属能够帮忙照看,哪怕是一小会儿。小婷默默签完所有手续,然后转身离去,我想她一定后悔自己所做的一切。

  第二年4月,小婷户籍地司法局的电话准时打了过来。小婷因哺乳期满被收监执行剩余刑期了。

  刘法官说:“有时候,我会想起小婷,想到如果再次见到她,我会对她说些什么呢?或许只有一句话吧:怀孕、哺乳不是你贩毒的护身符。”

  19岁的他竟然

  以为大麻不算毒品

  昌平法院法官王莹办理毒品犯罪案件已有八年多,她印象最深的是一个可以称为“懂事”的文弱青年小杰(化名)。

  小杰是某985高校的大一学生,出身农村、家境贫寒,捉襟见肘的生活费让他不敢参加同学们的聚餐,时间一长他感觉自己仿佛被孤立了。

  对于19岁的孩子来说,同学的友谊和陪伴是最为重要的“圈子”。但是懂事的小杰不想让父母有太大的负担,于是,想融入“圈子”的小杰开始琢磨怎么赚钱。

  小杰通过QQ群结识到一位号称可以帮助他赚快钱的网友。通过这位网友,小杰在网上发布销售大麻的信息,买家转账付款后,再用快递将大麻寄出。他被公安机关抓获时正在上课,警方从其宿舍起获了500余克毒品。

  “我以为,大麻不算毒品”“我以为,赚几笔钱之后不再干这个,就不会被发现……”小杰低头说道。

  庭审快结束时,我问小杰还有什么想说的,他回答“我就想回去把书念完”。那一刻王法官唏嘘不已,可惜一切再也回不去了。法不容情,最终小杰被判处有期徒刑一年,并处罚金人民币2000元。

  面对毒品,心存“我以为”的侥幸,一旦稍有沾染,将坠入“我后悔”的深渊!本报记者 张蕾

【编辑:刘欢】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