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宁波港胞15年资助185万元 助数百名家乡贫困学子圆梦

宁波港胞15年资助185万元 助数百名家乡贫困学子圆梦

2020年07月04日 18:00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宁波港胞15年资助185万元助数百名家乡贫困学子圆梦
    助学金发放仪式现场。鄞州侨联供图

  中新网宁波7月4日电(见习记者 李典)默默坚持15年,资助185万元,帮助家乡数百名优秀贫困学子圆求学梦……浙江宁波鄞州籍港胞康慧君把自己的爱心和对家乡的情谊做成了一份“传统”。

  祖籍宁波鄞县(现鄞州)的康慧君是香港甬港联谊会永远名誉会长、启发(国际)集团董事长徐鸣翔的夫人。多年来,她和徐鸣翔一起,积极投身家乡慈善公益事业。

康慧君。鄞州侨联供图
康慧君。鄞州侨联供图

  据鄞州区侨联负责人介绍,2006年,她捐资建立“康慧君助学金”,每年捐助50名宁波鄞州籍困难高中生、大学生,并于2014年起,将捐助标准提高到了每人3000元。

  然而,受新冠肺炎疫情影响,这次,康慧君不得不“缺席”。“家乡的学子一直是我心中的牵挂。我虽然不能回到家乡,但这份坚持的爱心依然会按时传递到学生们手中。”近日,在微信群里,她勉励50位学子珍惜学习时光,努力成为有梦想、有担当的栋梁之才,并将助学金交由鄞州区侨联副主席严一帆代为发放。

  这已是康慧君第15年定期定向资助困难优秀学子,累计捐献助学金185万元,帮助困难学子750人次。

  陈萍便是“康慧君助学金”第一批受助学生之一。多年前,陈萍的父母离异,她靠母亲打零工维系生活和学习。从在鄞州高级中学上学起,她曾连续7年得到康慧君的资助。在康慧君的帮助下,陈萍以优异成绩考入了中国计量学院,目前是鄞州银行的一名客户经理。

  “康阿姨是我们学习的榜样,现在我们能够自食其力了,也要去帮助更多需要帮助的人。”陈萍说,受康慧君的爱心感染,她也会用自己的实际行动延续着这份爱心。

康慧君(右)捐助的学生已经成为人母。鄞州侨联供图
康慧君(右)捐助的学生已经成为人母。鄞州侨联供图

  如今,康慧君的儿子徐秉源也加入了奉献爱心的行列之中。康慧君说,她打算将这个爱心传统的接力棒交给儿子,让儿子继续完成爱的传递和延续。

  出生于1988年的徐秉源目前是香港青年工业家协会青委会副主席。“母亲数十年不间断地持续做这件事不容易。接力棒传给我,我感觉是很有意义的事。”徐秉源说,以后母亲与家乡学子的“约定”,也是他与学子们的“约定”。(完)

【编辑:苑菁菁】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