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上海发布今年首个暴雨、雷电、大风“三黄”预警

上海发布今年首个暴雨、雷电、大风“三黄”预警

2020年07月06日 14:00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视频:上海暴雨来袭 部分路段积水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上海7月6日电 (记者 李姝徵)暴雨侵袭申城,沪人“乘风破浪”。6日一早,上海发布今年首个暴雨、雷电、大风黄色预警信号。

  正值农历小暑节气,与往年“上蒸下煮”的高温热浪不同,在暴雨的“打压”下,申城气温没有回弹的迹象。雨借风势,风助雨威,倾盆大雨“联手”阵阵大风,下出了一派遮天蔽日的气势。

  当日上午,上海中心气象台连发暴雨、雷电、大风黄色预警信号,成为今年申城首个“三黄”预警。而崇明区一度发布暴雨橙色预警信号。官方数据显示,当日0时至12时,申城中部北部普降大雨到暴雨,局部大暴雨。崇明有多个站点雨量超过100毫米。

  “集齐风、雨、雷电三预警,我也被淋成了一只‘三黄鸡’。”早高峰遭暴雨侵袭的沪人忍不住“吐槽”。“早上骑电瓶车犹如开船,”上海市民彭旖旎打趣道:“我也是一个乘风破浪的姐姐了。”在外风雨兼程,宅家也忧心忡忡:“雨这么下,我家墙壁上的蘑菇又要冒出来第二波了吗?”

  今年申城的梅雨,似乎特别“敬业”,雨量惊人。上海市气象局表示,自上海6月1日入汛至7月4日,申城已出现7次暴雨过程。累积雨量较常年平均明显偏多,其中市区偏多5成。

  上海市气象局表示,未来2天梅雨带仍在长江中下游地区维持。受其影响,上海本周初仍将“乘风破浪”。(完)

【编辑:陈海峰】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