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武汉高中非毕业年级学生返校复课

武汉高中非毕业年级学生返校复课

2020年07月10日 17:15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视频:武汉市高中非毕业年级正式复学 入校测温吃饭“分餐”来源:中国新闻网

  (抗击新冠肺炎)武汉高中非毕业年级学生返校复课

  中新网武汉7月10日电 (马芙蓉 艾弘毅 吴罕砚)根据安排,武汉高中阶段(含中职学校和技工学校)非毕业年级约12万学生10日正式返校复课。

复学第一课 马芙蓉 摄
复学第一课 马芙蓉 摄

 

  记者当天早上7时许在湖北省武昌实验中学看到,该校1200余名高一、高二学生陆续走进校园。校门口设置了洗手池,学生入校需经过两次手部消毒、两次红外线测温。进入教室后,还会有老师挨个测量并登记体温。

武汉高中非毕业年级10日复课 马芙蓉 摄
武汉高中非毕业年级10日复课 马芙蓉 摄

  湖北省武昌实验中学高二年级主任王海崧告诉记者,为迎接复学,学校在前一天进行全面卫生清洁和消毒。复学后校园实行封闭管理,采取分散就餐,由专门公司配餐保证安全卫生。

学生进入校门 艾弘毅 摄
学生进入校门 艾弘毅 摄

  王海崧介绍,为实现学生从线上到线下的“软着陆”,该校复学第一课重点在于疏导学生情绪和压力。针对网课中可能存在的不足,学校将通过一次摸底考试查漏补缺。

  高二学生丁若芯坦言,虽然刚踏进教室有种恍若隔世的感觉,但是一切还是非常的熟悉亲切。她表示,线下学习比线上学习更有氛围、紧迫感;将珍惜与老师面对面沟通的机会,尽快补齐网课中的短板。

学生入校 艾弘毅 摄
学生入校 艾弘毅 摄

  该校高二(12)班班主任孙小群以《隔网相望盼归来,今朝重逢共逐梦》为主题,为学生精心准备复学第一课。“复课来得很不容易,我们应该珍惜来之不易的机会。希望大家在接下来的学习中更加努力,遇见更好的自己。”孙小群寄语学生。

  据介绍,该校高一、高二年级将分别在7月22日至24日、7月28日至29日进行期末考试。(完)

【编辑:李骏】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