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江西省鄱阳防汛应急响应提升至1级 救援队开船转移群众

江西省鄱阳防汛应急响应提升至1级 救援队开船转移群众

2020年07月12日 12:58 来源:新京报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江西省鄱阳防汛应急响应提升至1级,救援队开船转移群众

  新京报讯(记者 刘洋)江西省鄱阳县防汛应急响应由2级提升至1级。12日,新京报记者联系到在鄱阳县救援一线的洛阳神鹰救援队,该队办公室工作人员称,11日晚,救援队接到鄱阳情况危急的消息,赶赴现场,目前道路已经中断。救援队将开船进入莲湖乡地区转移群众。

  神鹰救援队总队办公室工作人员告诉新京报记者,7月10日,大家从安徽省安庆市出发,冒雨赶到鄱阳县,由于长江水位上涨,导致沿途村庄受灾被淹,道路断行,只能绕路行走。

  救援人员提供的视频显示,10日鄱阳县大雨,队员们站在一条小路上,旁边一片汪洋,如果不是水中露出的半截树冠和电线杆子,很难想象这里曾经是村庄,队员在视频中介绍,昌洲大桥附近多个村庄都泡在洪水中,有上千群众需要转移,队员们便利用船驶进村庄,协助当地武警、官兵救援,将村民安全转移出村。

  7月11日,救援队到江西景德镇参与救援工作。但没想到,中午救援队收到上饶当地防汛指挥部门的消息称,鄱阳情况危急,他们又立马返回鄱阳。当时收到消息,昌江河鄱阳段水位持续大涨,江水水位甚至和堤坝持平,随时都有溃堤可能。11日晚,救援队赶回鄱阳等待救援。

  7月11日,该救援队又转到了洪涝灾区江西景德镇继续参与救援。中午便接到了返回鄱阳的消息。

  12日8时15分许,洛阳神鹰救援队接到莲湖乡有群众需要转移的消息,道路已经中断,需要开船进入村庄转移群众。“今天可能是最近几日防汛抢险最危险的一天。”一名救援人员说到。

  目前,神鹰救援队在鄱阳县城的救援工作正在进行中。

【编辑:苏亦瑜】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