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昆明小学生研究基因敲除获奖引质疑 官方:已介入调查

昆明小学生研究基因敲除获奖引质疑 官方:已介入调查

2020年07月13日 15:45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昆明小学生研究基因敲除获奖引质疑官方:已介入调查
    图为通报截图。中科院昆明动物研究所网站截图

  昆明小学生研究基因敲除获奖引质疑 官方:系研究员之子 已介入调查

  中新网昆明7月13日电 (记者 胡远航)昆明一小学生因研究结直肠癌基因敲除获奖一事,引发关注。中国科学院昆明动物研究所13日回应称:经初步核查,获奖项目学生系该所研究员之子。目前,该所已成立调查组进行深入调查。

  近期,全国青少年科技创新大赛中一项名为“C10orf67在结直肠癌发生发展中的功能与机制研究”的获奖作品,引发广泛关注。有网友扒出,涉事小学生的父母为中科院昆明动物研究所研究人员,质疑孩子可能是在父母的“帮助”下完成研究。

  13日,中科院昆明动物研究所通报称,经初步核查,该获奖项目学生系中科院昆明动物研究所研究员之子。针对此事,中科院昆明动物研究所高度重视,已成立调查组进行深入调查,后续将及时向社会反馈相关调查结果。(完)

【编辑:刘湃】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