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河南通报中央扫黑除恶督导组挂牌督办案 “黑老大”获刑25年

河南通报中央扫黑除恶督导组挂牌督办案 “黑老大”获刑25年

2020年07月14日 19:10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中新社郑州7月14日电 (记者 李贵刚)中央扫黑除恶督导组挂牌督办案“黑老大”被判刑25年,河南杞县人民法院仅用80余天将1.6亿元(人民币,下同)涉黑资产上缴国库。

  河南省高级人民法院14日举行“重点案件专项执行活动典型案例”新闻发布会通报了上述案例。通报称,今年以来,河南开展了以涉疫情、涉中小微企业、涉黑恶犯罪刑事财产刑等九类案件为重点的专项执行活动,助力复工复产,优化营商环境。

  通报称,今年5月,李某某等40人涉黑刑事犯罪一案,系中央扫黑除恶督导组挂牌督办案,经新乡两级法院审理,被告人李某某犯组织领导参加黑社会性质组织罪等数罪并罚,决定执行有期徒刑25年,剥夺政治权利5年,并处没收个人全部财产,罚金93万元。同案其余被告人亦同时分别被判处有期徒刑17年至7个月不等的刑罚,并处没收个人全部财产或罚金;判决追缴、退赔等刑财处置措施。

  为摧毁黑恶势力经济基础,该案进入执行程序后,法院全面开展对涉案财产执行处置工作。截至5月29日,共执行到账金额1530余万元。除上述财产外,李某某等人另有美元、房产、汽车等其他财产,正在积极处置当中。

  同时,河南省开封市杞县人民法院执行的王鹏举涉黑恶犯罪没收财产一案,仅用80余天即将刑事裁判财产部分价值1.6亿元的资产执行到位并交付给杞县财政局。

  通报称,今年以来,河南累计执结17.02万宗,执结到位金额322.2亿元。截至6月底,河南应执结的涉黑恶刑事裁判涉财产部分已执结完毕,实际执行到位13.44亿元,沉重打击了黑恶犯罪分子的嚣张气焰。(完)

【编辑:张燕玲】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