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驻穗央企中铁二十五局大力支援江西防洪度汛

驻穗央企中铁二十五局大力支援江西防洪度汛

2020年07月15日 20:57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驻穗央企中铁二十五局大力支援江西防洪度汛
    驻穗央企中铁二十五局积极支援江西防洪度汛 陈美霞 摄

  中新网广州7月15日电 (郭军 邓联旭蔡如锦)7月15日,经过驻穗央企中铁二十五局抢险人员17小时的奋战,江西省南昌市进贤县内信江西支圩堤的渗水隐患全部得以发现并及时排除,随着水位逐步缓退,当地汛情得以缓解。

  连日来,江西省连降暴雨,鄱阳湖水位创历史新高,多地连续出现决堤,内涝洪水等险情。进贤县爱国村紧邻鄱阳湖信江西支圩堤,7月14日,该处水位已超警戒线2米以上,距离堤顶只有不到1米,随时有漫堤风险。巡查人员还发现,圩堤侧面土壤渗水严重,极有可能发生管涌现象,如果不及时封堵,有可能发生决堤等险情。圩堤附近便是村民住宅和农田,如果发生决堤,后果不堪设想,防汛工作刻不容缓。

  7月14日10时,在接到当地防汛救援请求后,在附近8.3公里外参与昌景黄铁路建设的中铁二十五局昌景黄铁路五标项目即刻启动抗洪抢险应急预案,组织130余名人员成立3个抢险突击队,调配车辆、设备26台套、抢险物资20余吨,1小时内便抵达防汛抢险现场。

驻穗央企中铁二十五局积极支援江西防洪度汛 陈美霞 摄
驻穗央企中铁二十五局积极支援江西防洪度汛 陈美霞 摄

  “边坡的土已经泡透了,十几吨重的挖掘机根本下不去!”由于连日强降雨,现场土质已极其稀软,穿着胶鞋的救援人员刚一踩在土上,脚便被烂泥往下拽。“找石头铺!快!一队去东边,二队……”项目负责人迅速调动现场抢险救援工作,装载汽车来回运送石料,为挖掘机铺路。

  机械运作的同时,抢险人员立即投入工作,排查隐患、研究方案、铲沙装袋、搬运沙袋、封堵管涌、加固圩堤,各项工作有条不紊。在人员和设备的配合下,他们将渗水部位整体挖出并换填为碎石和沙砾,再通过挖掘机覆盖上一层厚约1米的黏土进行压实,为圩堤打上“补丁”,完成隐患整治。

  从14日上午11时至15日凌晨4时,抢险人员来回搬运沙袋约5000袋,车辆设备不间断作业,除了晚上简短的就餐外,他们基本上没有休息。通过他们的努力,险情得以缓解。

  “你们为我们修铁路,现在还来帮我们守圩坝,天气这么热,十几个小时,真是辛苦你们了!”当地村民何文原举起大拇指说。

【编辑:刘欢】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