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川渝欧美同学会举行纪念邓小平赴法勤工俭学100周年活动

川渝欧美同学会举行纪念邓小平赴法勤工俭学100周年活动

2020年07月16日 19:18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川渝欧美同学会举行纪念邓小平赴法勤工俭学100周年活动
    图为重庆欧美同学会与四川欧美同学会举行交流座谈会。 重庆市委统战部供图 

  中新网重庆7月16日电 (记者 刘相琳)记者16日从重庆市委统战部获悉,7月15日至7月16日,重庆欧美同学会与四川欧美同学会在四川广安举行助力双城经济圈建设暨纪念小平同志赴法勤工俭学100周年活动,纪念邓小平赴法勤工俭学100周年,助力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

  7月15日下午,川渝两地欧美同学会前往邓小平故里四川广安市,开展纪念小平同志赴法勤工俭学100周年活动。活动中,大家向邓小平同志铜像敬献花篮,参观了邓小平故居陈列馆、邓小平故居缅怀馆和邓小平故居。通过浏览珍贵的图片、视频、文物和档案文献资料,对邓小平同志人生历程,特别是赴法勤工俭学走上革命道路有了更加深刻的认识和理解。

图为川渝欧美同学会举行纪念邓小平赴法勤工俭学100周年活动。 重庆市委统战部供图 摄
图为川渝欧美同学会举行纪念邓小平赴法勤工俭学100周年活动。 重庆市委统战部供图 

  7月16日上午,川渝两地欧美同学会在“小平干部学院”举行了共建留学报国学习教育基地签约及挂牌仪式,召开助力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交流座谈会。川渝两地欧美同学会4人受聘担任“小平干部学院”客座教授。川渝两地欧美同学会互授友好联谊会牌匾,并围绕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从产业融合、乡村振兴、教育发展与人才培养、数字经济发展等方面进行交流。

  据悉,按照川渝两地欧美同学会签订的《助力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合作框架协议》,双方将树立“一家亲”理念共识,建立“一盘棋”工作机制,构筑“一体化”行动平台,在协同开展思想引领、助力创新创业、打造高端智库、延展国际影响等方面进行深度合作,充分发挥“留学报国人才库、建言献策智囊团、民间外交生力军”优势作用,积极助力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

【编辑:张燕玲】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