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口对口”被救哈尔滨小伙康复 当面谢恩送锦旗

“口对口”被救哈尔滨小伙康复 当面谢恩送锦旗

2020年07月21日 13:15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口对口”被救哈尔滨小伙康复当面谢恩送锦旗
    小龙一家来当面感谢项丞。 王妮娜 摄

  中新网哈尔滨7月21日电(王妮娜)“我就是感谢,您是我的救命恩人。”7月21日,曾在哈尔滨街头昏倒后被救的小伙小龙找到了救助他的医生项丞,当面表达了感谢,并送来了锦旗。

  6月25日,一条哈尔滨街头救人的视频在当地朋友圈刷屏。视频中,一男子倒地,路人纷纷出手救助,哈尔滨医科大学附属肿瘤医院的医生项丞正在附近陪9岁的儿子踢球,发现这一情况,立即做心肺复苏急救,期间摘掉口罩,口对口做人工呼吸,将小龙救了过来。

小龙一家送来了锦旗 王妮娜 摄
小龙一家送来了锦旗。 王妮娜 摄

  “昏倒前,我突然抽搐,然后就倒了。等我清醒时,我身边围了一圈人,项医生已经离开了。当时我不知道是他救的我,以为是我自己缓过来的,就坐车回家了。”小龙回忆当天昏倒前后的情形时说。

  第二天看视频,小龙才知道是项丞救了他。“我看项医生救我,眼镜都掉了,不管不顾的,挺感动的。”

  昏倒当天,小龙的妈妈在外地工作,通过朋友圈转发的视频才知道儿子的情况。“当时,我一看这人太像我儿子了,我这心砰砰地跳,后怕。”小龙妈妈说。

  在当天摔倒时,小龙的肋骨有一处摔骨裂了,所以这期间一直在家休养,直到这几天,身体才恢复好。他就和父母一起到哈尔滨医科大学附属肿瘤医院来感谢项丞,送来了锦旗,小龙还特别买了一个足球,送给项丞的儿子。

小龙特意买了一个足球送给项丞的孩子 王妮娜 摄
小龙特意买了一个足球送给项丞的孩子。 王妮娜 摄

  小龙今年28岁,曾在2019年年末突发了一场脑出血,之后身体情况一直挺好,自己习惯长时间吃素,昏倒当天,可能是天气比较热的原因,导致突然昏倒。

  在街头救人后,哈尔滨医科大学附属肿瘤医院为项丞安排了核酸检测,检测的两次结果都为阴性。之后,几家公益基金会了解了项丞街头救人的事情后,要给他颁发证书和奖金,项丞都坚持拒绝了。他说:“作为医生,救人是我们义不容辞应该做的,看到这小伙子身体恢复了,我们见见面,就觉得很欣慰了。”(完)

【编辑:于晓】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