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青海格尔木警方成功救助两只国家二级重点保护野生动物

青海格尔木警方成功救助两只国家二级重点保护野生动物

2020年07月21日 14:40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青海格尔木警方成功救助两只国家二级重点保护野生动物
    图为格尔木市野生动物救护中心负责人正在检查动物受伤情况。 马福军 摄

  中新网西宁7月21日电 (孙睿 马福军)记者21日从青海省格尔木森林公安局获悉,该局日前成功救助了一只红隼和一只普通鵟,这两种动物均属国家二级重点保护野生动物。

  格尔木市森林公安局野生动植物保护管理站民警张峰介绍,被救助的红隼可能是在飞越马路时被过往车辆撞击后受伤,路政工作人员在路边发现并报警救助。普通鵟经初步判定可能是在追逐猎物时撞到石头上致使右翅骨折,唐古拉山镇牧民在放牧时发现,将其送到救护中心救助。

  “经过救助,目前,两只动物已经可以正常进食,身体恢复得比较好,后续我们将会持续关注这两只动物的恢复状况,待其身体完全恢复后,将放归大自然。”张峰说。

  据了解,红隼和普通鵟均属猛禽之一,常在开阔平原、荒漠、林缘草地等环境栖息,多以鼠类为食,对于控制当地草原鼠害具有积极的作用,二者均被《世界自然保护联盟》列入2012年濒危物种红色名录。

  张峰表示,截至目前,格尔木市森林公安局已救助国家一级、二级及“三有”野生保护动物共19只。(完)

【编辑:田博群】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