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青海湟中正式撤县设区 拓展省会西宁发展空间

青海湟中正式撤县设区 拓展省会西宁发展空间

2020年07月22日 14:46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青海湟中正式撤县设区拓展省会西宁发展空间
    图为青海省西宁市湟中县举行撤县设区大会。 张添福 摄

  中新网西宁7月22日电 (记者 张添福)青海省西宁市湟中县22日举行撤县设区大会,湟中县正式更名为湟中区。青海省委常委、西宁市委书记王晓出席大会,西宁市委副书记、市长张晓容主持大会。

  会上,青海省民政厅厅长师存武宣读了《国务院关于同意青海省调整西宁市部分行政区划的批复》。

图为青海省西宁市湟中县撤县设区大会现场。 张添福 摄
图为青海省西宁市湟中县撤县设区大会现场。 张添福 摄

  西宁市政协副主席、湟中区委书记李晓舸表示,进入新时代,湟中将紧紧抓住撤县设区的重大机遇,奋力开创更加幸福、更加美好的明天,将始终坚持党的全面领导不动摇,牢牢把握正确政治方向;始终坚持发展第一要务不停步,不断追求发展的高质量;始终坚持生态保护优先不懈怠,擦亮“生态宜居”靓丽名片;始终坚持全面深化改革不放松,持续释放体制机制活力;始终坚持人民至上宗旨不偏离,践行履职为民庄严承诺。

  作为中国西北地区青海省的人口大县、农业大县、经济大县的湟中县,撤县设区被认为是巩固西宁战略地位的必要支撑、建设“大西宁”的必然选择、城市转型升级的长远考量、加快城市副中心建设的现实需要、湟中实现跨越发展的重要契机。(完)

【编辑:田博群】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