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清江上游发生地质灾害 恩施州城近85%用户自来水停供

清江上游发生地质灾害 恩施州城近85%用户自来水停供

2020年07月22日 15:31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中新网7月22日电 据“硒都发布”微信公众号消息,湖北恩施市防汛指挥部22日发布关于恩施城区自来水停供的情况通报。通报称,因上游地质灾害致大量泥沙流入清江,导致大龙潭水库原水浊度严重超标,无法生产供应自来水,州城近85%的用户自来水停供。

  通报称,因清江上游屯堡乡马者村发生地质灾害,大量泥沙流入清江,导致大龙潭水库原水浊度严重超标(浊度>4000NTU),无法生产供应自来水,市二水厂、三水厂现已停产,州城近85%的用户自来水停供。昨晚,州、市防汛指挥部已多方采取措施,尝试降低大龙潭水库原水浊度,但仍无法达到制水标准。

  通报指出,为保障州城居民临时基本用水,州、市防汛指挥部正在全力采取措施。一是已协调争取国家供水应急救援中心华中基地救援队伍40人,携带13台应急供水车辆,驰援州城应急供水。二是紧急调度多台车辆,将龙凤、芭蕉、白果等州城周边乡镇水厂生产的自来水转运至城区各缺水片区,优先满足学校、医院、福利院等重点单位和居民基本用水需求。三是想尽一切办法恢复市二水厂、三水厂清江河制水,若进展顺利,预计最快23日可分片区分时段逐步恢复供水。

“硒都发布”微信公众号截图
“硒都发布”微信公众号截图
【编辑:叶攀】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