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管理方回应南岳衡山“魔性黄盖雕像” :一定会拆除

管理方回应南岳衡山“魔性黄盖雕像” :一定会拆除

2020年07月31日 08:43 来源:澎湃新闻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澎湃新闻记者 钟煜豪 实习生 李玉婷 廖学琴

  最近,一组关于“南岳神州祖庙魔性黄盖像”的照片引发热议,有消息提到,该组“劣质、夸张”雕像现被供奉在湖南衡阳市南岳衡山景区神州祖庙内。

  7月30日,湖南省道教协会会长黄至安告诉澎湃新闻,这组雕像现在仍然存在,没有拆除。她表示,南岳道教协会作为神州祖庙新的管理方一定会把原来的雕像拆除,包括整个祖庙都会进行全面整改。

  黄至安表示,一来雕像本身确实不美观,二来雕像不符合道教文化,所以他们会将原雕像统一换成道教的三位至高神。

  雕像拆除的具体时间并没有确定。黄至安表示,拆除时间需要等待政府批准,再根据相关设计工作量才能敲定。

  澎湃新闻查询发现,关于“魔性黄盖”的照片最早在2011年已经出现。

  衡阳市委统战部网站2016年2月曾发布消息称,南岳神州祖庙座落在南岳华严湖水库水源入口处,占地面积13.1亩,由于多年前的宗教政策和当时的招商环境,此项目得以在南岳景区内落户。作为一个民间信仰场所,虽几经易手,但始终由个人进行运营。在运营过程中,长期采取不正当手段,欺诈游客,影响恶劣,导致游客投诉不断,多次责令整改,严重影响了南岳旅游形象。为抓好南岳5A景区的提质改造,摘除影响南岳旅游发展环境的这个毒瘤,提升南岳旅游形象,维护来岳游客的权益,神州祖庙已正式移交南岳道教协会统一管理。为做好神州祖庙回收移交工作,南岳区委、区政府多次召开协调会,2016年2月6日,南岳区道教协会以1998万元回收了神州祖庙。

  黄至安透露,神州祖庙移交到南岳道教协会的实际时间其实是2018年2月10日,“道教那两年有太多活动需要举办,政府那边也有很多手续需要办理,再加上各种历史原因没有解决好,所以暂缓移交。”

【编辑:孙静波】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