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乌鲁木齐严厉打击价格违法行为 7月17日至今查办案件365起

乌鲁木齐严厉打击价格违法行为 7月17日至今查办案件365起

2020年08月05日 20:00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视频:乌鲁木齐严厉打击价格违法行为 7月17日至今查办案件365起来源:中国新闻网

  (抗击新冠肺炎)乌鲁木齐严厉打击价格违法行为 7月17日至今查办案件365起

  中新网乌鲁木齐8月5日电 (记者 孙亭文 赵雅敏)乌鲁木齐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副局长钟美文5日回答记者提问时称,乌鲁木齐本轮疫情以来,乌鲁木齐市市场监督管理局严厉打击价格违法行为,全市市场监管部门灵活运用行政指导、行政约谈、提醒告诫等手段,督促经营者守法诚信经营,对价格违法行为快速做出处罚,做到露头就打,绝不姑息。

  “7月17日至今,共查办案件365起,重点查处了329起价格类案件,结案146起。分别作出停业整顿、罚款等行政处罚,累计罚没款52万元,有力打击了哄抬物价等扰乱市场经营秩序的行为。”

乌鲁木齐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副局长钟美文在回答记者提问。 赵雅敏 摄
乌鲁木齐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副局长钟美文在回答记者提问。 赵雅敏 摄

  新疆维吾尔自治区人民政府新闻办公室5日召开疫情防控工作第十九场新闻发布会,通报乌鲁木齐疫情和防控工作最新情况。

  钟美文表示,乌鲁木齐本轮疫情以来,乌鲁木齐市市场监督管理局迅速启动群众生活必需品价格监管机制,整合市、区两级执法力量,主要采取四项措施,确保生活必需品市场价格稳定。

  除了严厉打击价格违法行为外,其余措施还包括快速回应市民投诉、加大生活必需品市场检查力度、引导市场主体自觉规范价格行为等。

  钟美文说,乌鲁木齐市市场监督管理局设立了消费者维权快速便捷解决通道,通过12315消费维权热线和12345市长专线两大平台即时接办百姓投诉。7月17日至今,12315消费维权平台累计受理价格投诉举报线索1539件,办结率92%。受理12345市长专线价格投诉342件,办结率98%。

  据介绍,乌鲁木齐市市场监督管理局以蔬菜价格监控为重点,提高价格监管精准度,不断加大市场巡查、检查频次。7月17日至今,全市市场监管系统累计出动执法人员6193人次,共检查、巡查农(集)贸市场、商场(超市)、餐饮店和蔬菜(粮油、副食)店等市场经营主体13951个,强化了从批发到零售的全环节价格监督。

  他还说,乌鲁木齐市市场监督管理局今后将紧盯群众投诉举报、舆情反映和社会曝光,继续加大价格执法力度,切实回应群众诉求。也希望广大经营者严格遵守法律法规,自觉履行主体责任,做到诚信守法经营,维护市场价格秩序,切实承担社会责任。(完)

【编辑:李骏】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