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中国·内蒙古草原文化节开幕 14项文旅活动展独特草原魅力

中国·内蒙古草原文化节开幕 14项文旅活动展独特草原魅力

2020年08月08日 20:52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中国·内蒙古草原文化节开幕14项文旅活动展独特草原魅力
    图为第十七届中国·内蒙古草原文化节开幕式现场。 李丽 摄

  中新网呼和浩特8月8日电 (记者 张玮)8日,第十七届中国·内蒙古草原文化节在内蒙古自治区呼和浩特市开幕,14项文旅活动展独特草原魅力。

  本届草原文化节以“八月飞歌--草原音乐创造美好生活”为主题,以精品展示、传承转化、文化共享和交流互鉴为主要内容,共设立广场消夏演出嘉年华、文艺志愿者云端演出、草原云·2020内蒙古民歌大赛、八月飞歌--云上歌曲大赛暨“来草原嗨歌”活动、弘扬蒙古马精神主题展等14项文旅活动。同时,内蒙古12盟市联动,按照“集中、分散、延续”的方式开展,通过线上线下同频共振,营造良好的文化活动氛围。

图为第十七届中国·内蒙古草原文化节开幕。 李丽 摄
图为第十七届中国·内蒙古草原文化节开幕。 李丽 摄

  本届草原文化节以方阵巡游和驻停演出相结合的方式开幕。当日上午,由1600人组成的9支方阵队盛装走过呼和浩特市主街道,一场繁花似锦的演出把舞台搬到马路边,让市民和游客近距离感受节日的欢庆氛围,万人欢聚载歌载舞。

  记者从文化节组委会了解到,开幕式现场的巡游人员和观众约6万人。

图为第十七届中国·内蒙古草原文化节以巡游方式开幕。 李丽 摄
图为第十七届中国·内蒙古草原文化节以巡游方式开幕。 李丽 摄

  现场观众李晓晴说:“今年草原文化节别开生面的开幕式,让我深切地感受到这种走进人民中间的文化生活与老百姓越来越近了。”

  当晚,内蒙古展览馆举办“八月飞歌--蒙古包欢乐夜”活动,为本届草原文化节“加菜”。在展览馆广场的蒙古包群落中,蒙古族青年歌唱家、舞蹈家乌兰图雅、哈琳、云飞、呼斯楞、李德戈景等明星与家乡人民一起品家乡味道、唱故乡歌曲、讲草原故事、跳民族舞蹈……

  同日,草原文化节乌海分会场开幕,“草原音乐美食季”“文艺精品演出、文创非遗产品进景区”“社区艺术节”等系列活动精彩纷呈。

  内蒙古自治区文化和旅游厅官方表示,草原文化节是内蒙古经国家重大节庆办公室批准保留的4个重要节庆活动之一,已成为区内外极具影响力和美誉度的文化节庆品牌。新冠肺炎疫情导致经济下行压力加大,人民群众精神文化需求日益高涨,内蒙古努力克服疫情带来的不利影响,通过举办草原文化节,促进文化与旅游融合发展,通过文化搭台、经济唱戏,让更多的人能够感受到草原文化的独特魅力。(完)

【编辑:田博群】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