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学霸小姐姐旅游期间坚持晨读 “你努力的样子真美!”

学霸小姐姐旅游期间坚持晨读 “你努力的样子真美!”

2020年08月10日 09:06 来源:武汉晚报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武汉晚报讯 “(五四运动的)斗争内容主要是火烧曹宅,军警镇压;学生罢课,各地响应……”8月9日早上,武汉一名学霸小姐姐在神农架旅游时坚持晨读的小视频刷爆微信朋友圈。

  记者了解到,视频中的小姐姐叫赖美辰,是武钢三中高一(3)班学生。赖美辰告诉记者,8月8日,她和父母及亲戚一家到神农架旅游,计划游玩4天时间,放松身心。9日一大早,“生物钟”在6:30“喊醒”了她,她来到酒店的景观平台散步时,发现这里风景宜人,空气清新,正适合读书。

  身边没有带课本,赖美辰就翻出手机里历史老师以前在群里发过的关于新民主主义革命的知识点,大声朗读了起来。妈妈将女儿晨读的小视频发到朋友圈,班主任看到后转发到了班级群,立即引发了同学们和家长的热议:“旅游时也不忘读书,这才是真学霸。”

  赖美辰说,新高考科目,她选择的是政史地组合,因为她对新闻、哲学、社科、法律等文科的专业都很感兴趣。政史地的学习需要大量记忆和背诵,而且她的历史科目相对薄弱,对题干的理解总是有偏差,就利用晨读时间加以记忆和理解。

  赖美辰的眼睛因先天原因高度近视,上课时需要使用电子放大镜。班上的座位是轮流调换的,但赖美辰始终坐在第一排的正中间,因为轮换到这个座位的每一个同学都会主动把自己座位跟赖美辰对调。班集体的关怀让赖美辰从进班时的不适应状态调整过来,目前她的成绩已经进入前列。

  赖美辰的妈妈是湖北省人民医院的一名护士,今年疫情防控期间,她被抽调到隔离病房,担心将病毒带给宅家上网课的女儿,那段时间她都在亲戚空置的房子里独居。赖美辰说,妈妈以实际行动教会了她责任与担当,她想更加努力一些,用自己所学将来服务社会,向妈妈学习。

  郭丽霞 刘江华

【编辑:于晓】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