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电子科大“学霸班”32人全部读研深造 备考时常组团早起自习

电子科大“学霸班”32人全部读研深造 备考时常组团早起自习

2020年08月14日 16:09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电子科大“学霸班”32人全部读研深造备考时常组团早起自习
    电子科大“学霸班”32人全部读研深造。电子科大供图

  中新网成都8月14日电 (记者 贺劭清)记者14日从电子科大获悉,该校光电科学与工程学院2016级电科一班32名同学全部读研,总体深造比例达100%。他们有的选择走出国门,到新加坡国立大学、新加坡南洋理工大学等世界名校继续深造;有的选择前往北京大学、南京大学等“双一流”高校继续追逐学术梦想。

  据了解,电科一班是电子科大知名的“学霸班”。该班同学奖学金累计达30余万元,获奖学金比例高达80%,大学期间连续三年课程成绩加权平均分排名年级第一,32门(共44门)必修课程加权平均分排名年级第一。

电子科大“学霸班”32人全部读研深造。电子科大供图
电子科大“学霸班”32人全部读研深造。电子科大供图

  “我们班的学生大部分会合理安排、分配自己的时间,学习的时候专注学,玩的时候有节制地玩。”电科一班辅导员程从琳介绍,该班同学来自全国各地,备考时大家常会组团早起自习,成绩优秀的同学辅导成绩较弱的同学,自我控制能力强的同学督促其他同学认真学习。

  电科一班同学吴兆兴回忆,考研过程中,由于自己的基础知识不扎实,前期的复习进度特别慢,班上不少同学伸出援手,针对自己不会的题目耐心解答。“这样的互帮互助之风让我们班考研氛围特别浓厚,所以大家才能取得理想成绩。”

  据统计,电科一班共有20余人到牛津大学、剑桥大学、新加坡国立大学等世界名校学习交流,2人成功申请比利时鲁汶大学“2+2”交换项目,1人成功申请日本早稻田大学IPS3+2项目。此外该班还有26人成功申请到大学生创新创业项目、中科院光电所科研项目,发表SCI论文3篇。

  “能进入同一所大学,大家高考成绩都差不多,但毕业后如何发展,相比天赋,大学四年的努力程度更重要。”保送北京大学的电科一班同学史航博说,暑假过后不少高三毕业生将成为大一新生,开始四年的大学生活,希望大家进入大学后不要松懈,为自己负责,为青春负责。(完)

【编辑:苏亦瑜】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