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北京各类学校将错峰开学 高标准实施校园防疫措施

北京各类学校将错峰开学 高标准实施校园防疫措施

2020年08月14日 21:22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中新社北京8月14日电 (记者 杜燕)北京分批分类、梯次错峰推进各级各类学校返校开学。北京市教育委员会新闻发言人李奕在14日举行的发布会上表示,相对于社会面,学校防疫坚持更高标准,把落实校园防控的关键措施当成日常的行为习惯。其中,开学后各类学校师生员工在校期间要坚持佩戴口罩。

  李奕指出,秋季开学是推进北京经济社会复工复产的重要组成部分,北京教育部门与卫生、疾控部门制定完善了各学段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指南及开学条件评估要点,科学指导各级各类学校根据疫情防控形势变化做好校园防疫工作。

  目前中国内地个别地区疫情有所反弹,京外师生员工,尤其大学生们返校有什么条件?据介绍,北京要求低风险地区师生员工,持健康通行码“绿码”返校报到。其中,高校师生员工、幼儿园教职员工还须持7日内核酸检测阴性证明;中风险地区师生员工须集中或居家医学观察14天后,持健康通行码“绿码”及7日内核酸检测阴性证明返校报到;高风险地区师生员工,暂不返校报到。

  境外疫情仍在蔓延,北京要求,近期从境外返京的师生员工,解除集中医学观察后,持7日内核酸检测阴性证明和健康通行码“绿码”返校报到。

  返校后,各类学校将实施怎样的疫情防控措施?李奕表示,开学后,大、中、小学师生员工在校期间坚持佩戴口罩,户外活动在不聚集、不接触的前提下,可不戴口罩。同时,加强师生员工及共同居住家庭成员身体健康、出京返京情况监测,对缺勤人员要及时追访上报。

  不同学校采取的措施不尽相同。比如,北京幼儿园实行全封闭式管理,无关人员不得入园,且各班级错峰、错时入园和离园,防止人员聚集。考虑到幼儿在园内将活动、游戏、吃饭、午睡等,园方将以班级为最小单元安排一日生活环节,避免不同群体之间的交叉碰面。

  北京各高校则采取相对封闭管理,任何人进入学校要严格落实身份核验登记、体温检测。同时,学校倡导“非必要不出校”,对于确有需要的,可申请出校。

  北京各中小学校也实施相对封闭式管理,并将坚持线上线下相融合的教育供给探索,努力提高供给效率、优化学习方式。

  李奕强调,开学后,各校尤其是中小学校,要注重卫生防疫、体质健康、劳动教育等相结合,引导师生家长以及全社会形成更加健康的生活方式。

  根据北京公布的各类学校开学时间表:8月15日起具备校园疫情防控条件的北京高校,学生可分期分批、错时错峰返校和新生报到;中小学校(含中等职业院校)8月29日起,按照起始年级、毕业年级、其他年级顺序开学;幼儿园9月8日起分批开园。(完)

【编辑:苏亦瑜】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