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台风“海高斯”来袭 多趟途经广西列车停运

台风“海高斯”来袭 多趟途经广西列车停运

2020年08月19日 09:32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台风“海高斯”来袭多趟途经广西列车停运
    停运或调整运行区间列车信息。中国铁路南宁局集团有限公司供图

  中新网南宁8月19日电 (李伊)中国铁路南宁局集团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南宁局集团公司)18日提供的信息显示,受今年第七号台风“海高斯”影响,8月18日起,由广州、成都、昆明等城市开出的14趟途径广西的旅客列车临时停运或调整运行区间。

  据了解,今年第七号台风“海高斯”预计8月19日中午在广东阳江到徐闻一带沿海登陆。8月18日晚上开始,北部湾海面将有大雨到暴雨,旋转风6~7级,阵风9~10级。南宁局集团公司管内玉林、北海、钦州、梧州、防城港、贵港等城市的部分铁路区段内,将会有中到大雨,局部暴雨到大暴雨、短时雷暴大风等强对流天气。

  台风期间,铁路部门密切关注台风路径变化,根据风速雨量和灾害影响程度等实际,调整列车开行方案。目前贵阳至广州、成都至深圳、重庆西至深圳等14趟途径广西的旅客列车停运或调整运行区间。

  为做好防御台风和防洪各项工作,南宁局集团公司从8月18日22时起,在黎塘至湛江、河唇至茂名等部分铁路区段,启动防御台风Ⅲ级应急响应和防洪Ⅳ级应急响应。从8月19日8时起,在广西沿海铁路、南宁至广州、黎塘至玉林等部分铁路区段,启动防御台风Ⅳ级应急响应和防洪Ⅳ级应急响应。为保障铁路运输安全,南宁局集团公司加强对铁路沿线风雨棚、广告牌、危树、围墙等防风薄弱处所的检查、加固。加强对防洪重点处所的巡查、看守,密切与地方防汛、水库部门联系,及时掌握风情、雨情、江河水位超警和水库泄洪等信息。

  铁路部门提示,台风影响期间,旅客可通过12306网站、车站大屏幕、广播公告等方式,及时掌握列车运行情况,合理安排行程。(完)

【编辑:李玉素】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