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长江、嘉陵江洪峰叠加来袭 重庆主城多处超保证水位

长江、嘉陵江洪峰叠加来袭 重庆主城多处超保证水位

2020年08月19日 15:29 来源:新华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长江、嘉陵江洪峰叠加来袭 重庆主城多处超保证水位

(环境)(4)重庆启动洪水防御I级应急响应

  8月18日,磁器口古镇临江区域被洪水淹没(无人机照片)。 新华社记者 刘潺 摄

  新华社重庆8月19日电(记者周凯、周闻韬)受长江上游强降雨影响,长江、嘉陵江洪峰19日抵达重庆市主城区,重庆市正迎来今年入汛后最大洪水。

  长江上游干流以及多条支流洪峰叠加来袭,导致长江、嘉陵江重庆段水位大幅超保证水位,重庆将面临1981年以来最高位长江洪水。据长江上游水文局监测,19日8时重庆市主城区长江寸滩站水位为188.94米,超过保证水位5.44米;长江菜园坝站水位为190.77米,超过保证水位5.77米。嘉陵江磁器口站水位192.59米,超过保证水位6.95米,

  19日上午,不断上涨的洪水将重庆市南滨路、嘉滨路淹没,重庆主城区多条道路已实施交通管制。记者在临江的重庆轨道交通2号线黄花园站看到,上涨的洪水已淹没行车轨道桥墩,列车仍在正常运营。在长江、嘉陵江两江交汇处的长嘉汇景区,水流十分湍急,停泊在江上的趸船几乎与路面齐平。此外,重庆洪崖洞、朝天门、磁器口等多处知名景点部分区域也被淹没。

  受上游来水变化及降雨、水库调度影响,长江上游水文预报中心19日8时预报,寸滩站将于20日凌晨出现最高水位,较19日8时水位涨幅1.5~2米,超保证水位7~7.5米;菜园坝站将于20日凌晨出现最高水位,较19日8时水位涨幅1.5~2.5米,超保证水位7.5~8.5米。磁器口站将于20日凌晨出现最高水位,较19日8时上涨1~2米,超保证水位8~9米。

【编辑:白嘉懿】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