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酒店推光盘有奖拒绝“剩”宴 自助餐厅主张“按需取餐随做随吃”

酒店推光盘有奖拒绝“剩”宴 自助餐厅主张“按需取餐随做随吃”

2020年08月24日 10:39 来源:长江日报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酒店推光盘有奖拒绝“剩”宴

  自助餐厅主张“按需取餐随做随吃”

  为倡导光盘行动,8月21日,武汉洪山宾馆推出光盘有奖行动。试行两天之后,该宾馆销售部经理张雅文发现,自助餐厅吃多少拿多少、中餐厅吃不完主动打包带走的食客越来越多。

  据张雅文介绍,武汉酒店行业一直都有关于节约粮食的相关制度。这次,洪山宾馆特别推出的光盘有奖行动,是对近期武汉市饭店行业发起厉行节约相关倡议的一个细化。

  针对不同的就餐方式,洪山宾馆给出了不一样的奖励办法:对于夜市烧烤,只要食客发送话题#洪宾夜市光盘行动#至朋友圈并集赞18个即可获得甜品一份;在自助餐厅,食客适量取餐,餐盘剩余粮食不超过50g即可获得定制精美礼品一份;在中餐厅,食客适量点餐,碗清盘清或将剩下的食物打包带走,即可获得定制精美礼品和爆款菜品一份。

  尤其是在自助餐厅,与以往常见的吃不完会罚的“罚款模式”不同,洪山宾馆选择了“奖励模式”。为鼓励更多人自发参与到光盘行动中来,洪山宾馆这次拿出的奖品也很给力,有宾馆定制的茶砖、卡包和充电宝。

  张雅文告诉长江日报记者:“奖品价值多少不重要,重要的是想通过这些奖励来提升食客节约粮食的意识。”

  当食客来自助餐厅取餐时,餐厅服务员会提醒食客:一次不要取太多,待会还有别的菜,还有热菜。有了这样的温馨提示,自助餐厅一次性取很多菜吃不完的情况越来越少。“自助餐厅会依据实际就餐进度随时加菜。这样,食客吃到的都是刚出锅的热菜,餐厅也避免食材浪费。”张雅文说。

  据了解,上述这样的“看客上菜”的模式已成为武汉自助餐厅节约粮食的常用方法。这种上菜方式在武汉一些随做随吃的日料餐厅也很受欢迎。

  在汉阳区马鹦路日料餐厅——良久幕府深夜食堂,负责人程思告诉记者,因为现点、现做、现吃,这里的食客基本都吃到一颗米不剩。在准备食材方面,餐厅也会尽可能不产生浪费。例如:三文鱼,除了鱼肉全部吃掉之外,鱼骨头也被烤熟了配菜。

  程思表示,对于可以随做随吃的日料餐厅,节约粮食与自助餐厅类似,都是依据食客的就餐进度来制作菜品。这样的工作模式,对于食客来说,可以吃得新鲜吃得不浪费,对于餐厅而言,可以节约成本,避免食材浪费。

  长江日报记者张珺

【编辑:苏亦瑜】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