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宁夏首座生态环境展示馆开馆

宁夏首座生态环境展示馆开馆

2020年08月25日 16:35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宁夏首座生态环境展示馆开馆
    8月25日,宁夏首座生态环境展示馆开馆。 杨迪 摄

  中新网银川8月25日电 (杨迪 马杰)8月25日,宁夏首座生态环境展示馆开馆。

  据了解,宁夏生态环境展示馆总投资300多万元,布展面积270平方米,以“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理念为主题,分前言、崇高使命、砥砺前行、担当奋进、全民行动、尾声六个部分,通过文字、图片、实物、视频、多媒体等形式,再现宁夏生态环境事业的发展历程,展示宁夏生态环境保护各领域典型经验、突出成效和生态环保队伍的精神风貌。

市民参与生态环境VR体验。 杨迪 摄
市民参与生态环境VR体验。 杨迪 摄
市民参观生态环境展示馆。 杨迪 摄
市民参观生态环境展示馆。 杨迪 摄

  “作为宁夏第一个生态环境展示馆,该馆的揭牌启用将进一步促进宁夏生态环境宣传教育工作。”宁夏生态环境厅宣传教育中心主任任培军介绍,宁夏生态环境展示馆开放时间为工作日上午9:00—11:30,下午2:30—5:00,每周三及节假日闭馆,该馆将在生态环境保护工作交流、参观学习、法律法规科普宣传等方面发挥作用,成为宁夏生态环境保护工作宣传的一个重要窗口。

市民参观生态环境展示馆。 杨迪 摄
市民参观生态环境展示馆。 杨迪 摄

  近年来,宁夏生态环境状况得到明显改善,2019年全年地级城市空气质量优良天数比例87.9%,同比增加3.1个百分点;PM10、PM2.5平均浓度同比分别下降14.9%、5.9%;黄河流域宁夏段15个国控断面水质达到或优于Ⅲ类比例为80%,黄河宁夏段出境断面连续两年保持Ⅱ类水质,地表水劣Ⅴ类水体全面消除,11个地级城市集中式饮用水水源达到或优于Ⅲ类水质比例为81.8%;主要污染物排放量超额完成国家下达任务。(完)

【编辑:黄钰涵】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