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广东警方水上技能比武落幕 首创晃动平台射击科目

广东警方水上技能比武落幕 首创晃动平台射击科目

2020年08月28日 17:17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广东警方水上技能比武落幕首创晃动平台射击科目
    12米抛绳救生比赛。叶正清 摄

  中新网广州8月28日电 (索有为 陈思 黄桂林)记者28日从广东省公安厅获悉,该厅于8月27日至28日举办了“水域卫士”杯水上技能比武竞赛,来自全省各地市公安局共21支代表队209名队员参加了三大项目共8个小项的比赛。

  据了解,本次比武竞赛是广东警方练兵强警的一项重要活动,为突出涉水实战实用实效,竞赛设置了12米抛绳救生、50米真人拖救,男女子50米负重泅渡和晃动平台射击等不同比武科目,分别模拟了绳索救援、下水救援、负重泅渡、对船上潜在目标进行射击的实战情形,涵盖了民警水上案事件处置的基础应用技巧。其中,晃动平台射击这一科目,更是中国警方水上技能比武的首创。

晃动平台射击比赛。庞舒尹 摄
晃动平台射击比赛。庞舒尹 摄

  广州、东莞、深圳三支代表队脱颖而出,分获团体总分第一、二、三名。

  近年来,广东水警队伍紧贴南粤水乡实际,坚持组织水上实战大练兵,举办全省水上应急处置能力培训班,日常开展水上救生和搜寻训练、船艇驾驶训练、模拟救援演练、现场急救培训等实战应用训练,进一步提升水上救生救援能力和水平。为有效提升基层民警涉水技能,广东省公安厅还组织开展了水警大练兵“送教上门”活动,组成多支教官团队,以现场送教、网上送教等方式为基层民警讲授包括游泳、泅渡、水上救生、救生器材使用、船艇驾驶常识、应急处突等内容,充分发挥优秀水上警务技能教官的作用,锻造一支南粤水警“铁军”和水上救援“尖兵”。

50米负重泅渡比赛。 陈骥旻 摄
50米负重泅渡比赛。 陈骥旻 摄

  据统计,今年上半年,广东水警部门共救起落水民众529人,救助成功率持续上升。(完)

【编辑:张燕玲】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