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湖北宜昌全面开学复课 落实常态化疫情防控措施

湖北宜昌全面开学复课 落实常态化疫情防控措施

2020年09月01日 16:50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湖北宜昌全面开学复课落实常态化疫情防控措施
    秭归县归州镇航天希望小学举行开学仪式 陈梦圆 摄

  中新网宜昌9月1日电 (付罗蓉 刘珍 吴宏福)湖北宜昌市40万学生9月1日告别居家生活,回归校园。在新学期,各级各类学校严格落实常态化疫情防控措施,着重培养学生养成良好的卫生习惯和生活方式,并做好防控物资储备、校医配备等工作。

学生接受体温检测 聂爽 摄
学生接受体温检测 聂爽 摄

  在宜昌市金东方小学,每个教室均配备防疫防控应急物品箱,准备有消毒纸巾、免洗消毒液、体温枪、医用口罩等物品。学校还新增了3层厕所及100个洗手台,校园内随处新设有洗手消毒处,在每一层楼、每一个楼梯转角均摆放了消毒酒精和免洗洗手液。

学生分批在洗手台洗手消毒 付罗荣 摄
学生分批在洗手台洗手消毒 付罗荣 摄

  “三峡库首第一县”秭归县的各学校、幼儿园,当日纷纷组织开展了开学典礼、开学第一课安全教育、倡议“珍惜粮食拒绝浪费”等活动。

校医对入园的孩子进行身体检查 吴宏福 摄
校医对入园的孩子进行身体检查 吴宏福 摄

  据了解,秭归县疫情防控指挥部划拨了专项防疫资金20万元,企业为学校捐赠红外线测温门17个,卫生部门为学校落实67名派驻校医。截至8月28日,该县教育局组织秋季复学的1740名教职工进行了核酸检测,协调相关部门和乡镇防控指挥部对学校复学准备工作进行评估验收,全面保障秋季复学安全。

老师引导学生有序上厕所 景卫东 摄
老师引导学生有序上厕所 景卫东 摄

  当日,地处三峡库坝区的宜昌市夷陵区125所学校、5万余名学生步入校园。在夷陵区直属机关幼儿园黄金卡分园,孩子在老师们的指引下,分批次接受体温测量和洗手消毒后有序进入教室。老师通过疫情防控视频、歌谣和现场展示,让孩子加深对疫情防控和日常洗手消毒重要性的认识。

  该园教学副园长李素云介绍,下一步的重点工作,将围绕孩子们“收心”和情绪安抚来下功夫,让他们尽快适应校园生活,并养成文明、卫生的生活习惯。

孩子们回归阔别已久的校园 景卫东 摄
孩子们回归阔别已久的校园 景卫东 摄

  据了解,宜昌市抓好全市校园安全和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在防控物资、校医配备等方面做了充足准备,推进各级各类学校全面开学复课。截至目前,该市各级各类学校已储备消毒液18万瓶,洗手液近10万瓶,体温枪1.2万支,配备校医1101名。(完)

【编辑:姜雨薇】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