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公益骨灰堂变私人祠堂对外出售?天津市民政局回应

公益骨灰堂变私人祠堂对外出售?天津市民政局回应

2020年09月02日 22:38 来源:澎湃新闻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天津市民政局回应“公益骨灰堂变私人祠堂对外出售”:正调查

  针对有媒体报道“天津市滨海新区中塘镇公益性骨灰堂以私人祠堂形式对外出售”一事,9月2日,澎湃新闻(www.thepaper.cn)从天津市民政局获悉,天津市民政局已经在调查办理中,调查进展及结果将由滨海新区民政部门统一回复。

  同日,滨海新区民政局社会事务管理室一位工作人员告诉澎湃新闻,区民政局目前正在对中塘镇公益性骨灰堂进行调查核实,情况调查核实后,会对从事违规经营的相关人员依法依规处理。

  该骨灰堂建设单位——滨海新区中塘镇人民政府一名工作人员告诉澎湃新闻,他们正在积极配合调查,如有调查结果会由相关部门公布。

  澎湃新闻查询发现,早在2015年就有网友质疑该骨灰堂收费是否合理的问题。据天津市当地媒体北方网“政务零距离”栏目显示,网友曾于2015年11月28日提问:“天津市滨海新区大港区中塘镇万家码头公益性骨灰堂收费每家3万是否合理?公益性骨灰堂不是应该免费的吗?”

  同年12月7日,滨海新区政府回复称,“当事人反映的中塘镇公益性骨灰堂每家收取3万元问题不存在。对于每具骨灰每月收取10元管理费问题,是按照相关规定收取的。”

  界面新闻今年8月31日报道,中塘镇公益性骨灰堂以私人祠堂形式对外出售,祠堂以间为单位,每平米售价3000元到7000元不等,中介机构介入售卖后,每平方的价格近万元。

  天津市民政局殡葬经营处一位不愿具名的工作人员在接受界面新闻采访时称,公益性墓地和公益性骨灰堂是农村地区为本地村民提供骨灰安葬的公益性殡葬设施,禁止对外从事经营活动,一旦发现对外出售,将依法从重处罚。

【编辑:罗攀】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