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乌鲁木齐正加紧全面恢复正常生产生活秩序

乌鲁木齐正加紧全面恢复正常生产生活秩序

2020年09月03日 19:24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乌鲁木齐正加紧全面恢复正常生产生活秩序
    9月3日,在乌鲁木齐市新市区迎宾路上,公交车、出租车比较前几日有所增加。 戚亚平 摄

  (抗击新冠肺炎)乌鲁木齐正加紧全面恢复正常生产生活秩序

  中新网乌鲁木齐9月3日电(记者 戚亚平)9月3日,位于乌鲁木齐市新市区迎宾路上的米莉亚馕店在歇业40多天后恢复营业。“一个馕4元,买的人挺多的,生意还不错。”馕店老板如是说。

  当日,记者在迎宾路上看到,已有不少沿街的菜店、水果店、日用品商店、药店、理发店、服装店等开门营业,一些理发店还出现了排队理发的现象。“已经开业好几天了,以前理发35元,现在30元。”美的精剪烫染理发店店员称。

  大街上,外出购物、上班、逛街的民众不在少数,公交车、出租车、私家车也较前几日增加不少,民众出行更加方便。目前,乌鲁木齐市公交线路有序恢复、出租车运力逐步增加,机动车辆单双号限行措施也于2日正式解除,室外公园、景点等陆续向民众开放。

9月3日,民众从便利店购物后离开。 戚亚平 摄
9月3日,民众从便利店购物后离开。 戚亚平 摄

  种种迹象表明,随着乌鲁木齐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形势继续向好,乌鲁木齐市正加紧全面恢复正常生产生活秩序,曾经熟悉的烟火气息愈发浓郁。

  9月1日晚,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党委召开视频会议,安排部署统筹推进常态化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要求在抓紧抓实抓细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的前提下,全面恢复正常生产生活秩序。

  截至9月2日24时,新疆已连续16日无本土新增确诊新冠肺炎病例和无症状感染者,各族民众生产生活逐步恢复正常秩序。自2日起,新疆户外旅游景区(点)向广大游客开放,同时恢复跨省(区、市)旅游,疆内一些著名旅游景区也已推出相关优惠政策。

  据新疆教育厅最新消息,新疆高校和中小学秋季学期将全面开学。其中,中小学从9月6日开始,按照先中学后小学、先高年级后低年级再起始年级的顺序分批、错峰开学;高校自9月10日起,分期分批、错时错峰安排校外学生返校和新生入学报到,全面恢复正常教育教学秩序。

  新疆教育厅要求,要确保防疫人员到位、设施设备到位、防疫物资到位、防疫制度和措施落实到位,统筹推进常态化疫情防控和教育教学各项工作。

  目前来看,乌鲁木齐疫情防控阶段性成效进一步巩固,经济社会秩序加快恢复。但短短几天全社会完全回到疫情前的状态也有困难,因为还存在不同风险等级的精准防控问题,需要民众理解。记者在当日走访中发现,在乌鲁木齐市迎宾路上,一些诸如酒店、宾馆、小吃店、餐馆、银行网点等民生类商业网点,目前还未正式开门营业。不少商户告诉记者,目前已按照防疫要求进行全面消杀,待社区检查通过后将陆续营业。“疫情防控人人有责,我们表示支持理解,好在马上就能开门营业了,很高兴也很期待。”(完)

【编辑:姜雨薇】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